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长者助餐服务有序恢复

2022-08-17 13:29 中国发展网

摘要:随着疫情的好转,老年人对助餐服务的呼声强烈,近期,奉贤区各镇、街道共有62家方便老年人的助餐服务已有序恢复,其中,南桥镇的23家助餐点已全部恢复,其余的助餐服务还在持续准备恢复中。这对不少老年人来说,这段时间心心念念的餐食总算有着落了。

中国发展网讯 随着疫情的好转,老年人对助餐服务的呼声强烈,近期,奉贤区各镇、街道共有62家方便老年人的助餐服务已有序恢复,其中,南桥镇的23家助餐点已全部恢复,其余的助餐服务还在持续准备恢复中。这对不少老年人来说,这段时间心心念念的餐食总算有着落了。

上午10点不到,记者来到南桥镇综合为老服务分中心。助餐点的后厨里,已经飘来了阵阵饭菜香。工作人员忙碌准备着中午的菜品,随着色香味俱全的一道道菜肴摆上,他们开始着手打包,这一部分的午餐将要配送至另一个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而窗口外,前来用餐的老人已经有序排起了长队。

每份餐食包含大荤、小荤、素菜、汤和米饭各一份,每天菜品都会轮换,确保老人用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当日菜单会显示在门口的电子屏上,老人们每天吃饭前都会看看今天的菜单。最近天气炎热,助餐点对菜品也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基本以清蒸、少油的菜为主。今天的本地菜油墩子塞肉很受老人的欢迎。家住附近的金凤莲就点了这个荤菜,她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在这里吃,这里的菜品都很符合老人的口味,“走过来5分钟,吃完饭就回去了,还蛮开心的,也不用自己做饭了。”

在这个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每天会有近40位老年人前来用餐,他们都是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吃一份,再打包一份,也成了他们的常态。因为疫情原因,这里的助餐服务停止了长达4个月,这对于一些独居老人来说,吃饭就成了不太方便的事情,一直在这用餐的84岁老人汤淑玲就告诉记者,大家都盼着赶快恢复助餐点服务,吃饭就有着落了。“家里我是一个人,我没有煮饭,做多也吃不了,每天做也不可能,所以一恢复我就来了。”

除了“自取”,还有部分点位提供送餐服务。在江海村的睦邻四堂间,这会儿,村组长正准备给村里的两位高龄老人送餐上门。由于最近天气炎热,村里会为部分高龄及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送餐服务。

据悉,为确保助餐点正常运营,保障老年人用餐安全,南桥镇各个点位都制定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并严格落实。“我们会对盛放食品成品的容器、加工场所、用餐点做好一天两次的消毒消杀工作,工作人员会进行每日一次核酸检测,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奉贤区南桥镇社事办老龄干部钱智表示,在食品安全方面,用餐点也会每天有500g留样,保留定点采购单,同时也会要求老人在用餐的时候有序地隔着位置坐。(吴口天 陶雨纯)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