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上线“共享补给站” 户外工作者可免费自取

2022-08-24 15:06 中国发展网

摘要:最近,在奉贤区,一间9平方米大的“共享补给站”悄悄开张。这间补给站实行的是24小时无人值守模式,里面存放的均是由爱心企业、爱心商家、爱心人士捐赠的补给用品,外卖小哥等城市户外工作者自取补给品不要钱。

1

中国发展网讯 高温天气仍在持续,城市户外工作者“充能”有新去处。最近,在上海市奉贤区,一间9平方米大的“共享补给站”悄悄开张。这间补给站实行的是24小时无人值守模式,里面存放的均是由爱心企业、爱心商家、爱心人士捐赠的补给用品,外卖小哥等城市户外工作者自取补给品不要钱。

这家由奉贤区社会工作党委、奉贤区总工会、奉浦街道联合打造的“共享补给站”,就设立在宝龙城市广场上。这里,集聚了167家餐饮商户,是奉贤最为著名的商圈之一。因此,外卖“小哥”大多聚集于此,接单、派单、再接单、再派单。因此,补给站一营业,就有不少“路过”的快递小哥前来体验。记者看到,补给站不仅提供矿泉水、牛奶、方便面、沙琪玛等食品,还提供口罩、清凉油、龙虎人丹和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等,都是快递小哥生活、工作中比较需要的物资。“一天的话,我们基本在宝龙城市广场都要呆上五六个小时,补给站设立在这里,对我们来说就很方便。”外卖小哥张刘平告诉记者,工作之余就能拿上一个面包、一瓶水,“一边吃一边走,啥都不耽误。”外卖小哥卢红则对补给物品颇为满意:“我拿了藿香正气水, 因为这两天天气太炎热了,我们需要这些东西给自己降降温。”

不仅如此,“共享补给站”还设立了“许愿”功能,城市户外工作者只要有需求,就可写下自己的心愿,由“补给站”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内进行圆梦补给。外卖小哥常孟勋觉得:“这样的服务很贴心、很人性化。”驻扎在宝龙城市广场的麦琪工坊宝龙店就按需送来了新鲜出炉的面包。店长王华说:“在疫情期间,我们见证了外卖骑手为保供作出的贡献,这么炎热的夏天,我们也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所以我们也想参与进来,为他们提供一些共享食物,出一份绵薄之力。”

奉贤区奉浦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方丽娜介绍,物资补给均由奉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宝龙城市广场周边商家及两新组织、楼宇党建联盟成员一起参与补给,“为我们小小的补给站补充更多更多能量。”

未来,这间小小“共享补给站”将开进各大商圈,为更多城市户外工作者提供便利。(孙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