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首批新能源垃圾清运车上岗

2022-09-09 15:03 中国发展网

摘要:新装备效果如何?9月7日上午,在上海市奉贤区金水和璟园小区外的一个角落里,一辆垃圾清运车正在默默工作着。虽然外表和普通的清运车差不多,但这辆车的动力来源却是大不相同。

111

中国发展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在2021年12月发布了《上海市“十四五”时期新能源环卫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鼓励各区加快新能源环卫车应用推进,尽快完成新能源车辆更新。最近,奉贤区金海街道率先引进了两辆新能源垃圾清运车,助力辖区垃圾清运。

新装备效果如何?9月7日上午,在上海市奉贤区金水和璟园小区外的一个角落里,一辆垃圾清运车正在默默工作着。虽然外表和普通的清运车差不多,但这辆车的动力来源却是大不相同。

作为奉贤区首个试点街镇之一,金海街道新引进了2辆新能源垃圾清运车。刚运行几天,工作人员就明显感受到这辆新车的不凡之处。虽然单车装载空间相差不多,但和原来的柴油车相比,新能源车动能更加强劲,压缩能力也更强。

与此同时,这批新能源清运车也十分节能,可以设定在低谷电时智能充电,充满后自行断电。按照目前的线路,一辆车充满电可以用4到5天。

“从能耗上来看,现在的新能源车是大大节约了。”金海街道城运中心工作人员陈琦算了一笔账,按照现有的线路安排,以前每天的柴油费用大概要200元左右。“现在换成新能源车,这段时间运行下来,每天费用不超过10块钱。”

据了解,新能源垃圾清运车辆由电池驱动,运行过程中无污染尾气排放,环保节能,其箱体也具有良好的密封性,能极大地消除垃圾异味的传播,也能够防止雨水进入,较为彻底地解决了垃圾运输过程中的二次污染问题。

此外,车辆在作业过程中噪声小,少扰民,受到了社区物业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金水和璟园北区物业经理顾菊林告诉记者:“原来的柴油清运车声音比较大,一作业就有噪声,业主投诉意见很大。现在换了这个电车,声音小了,看上去也更干净了。业主对这方面的意见就少了,我们也觉得比较好。”

记者从奉贤区绿化市容局了解到,从今年起,奉贤区新增或更新的道路保洁类车辆及轻型生活垃圾收运类车辆,基本采用新能源汽车。目前已先行在金海街道和四团镇试点运行,全区今年计划更新新能源环卫车21辆。(傅潇瑶)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