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博物馆“与天无极”大展闭幕,最后一日市民冒雨观展热情高涨

2022-09-16 17:11 中国发展网

摘要:连续展出了两个月的奉贤博物馆“与天无极——陕西周秦汉唐文物精华展”,于9月15日迎来了尾声。作为今年夏天沪上最火爆的文化盛宴之一,即使在展出的最后一天,仍有不少市民冒雨前来打卡。

中国发展网讯 连续展出了两个月的奉贤博物馆“与天无极——陕西周秦汉唐文物精华展”,于9月15日迎来了尾声。作为今年夏天沪上最火爆的文化盛宴之一,即使在展出的最后一天,仍有不少市民冒雨前来打卡。

当天上午十点,空中还飘着台风“梅花”带来的雨水,奉贤博物馆里已经有不少市民应约而来,与文物做最后的问候。本次“与天无极”展览展期自2022年7月15日至9月15日,展出的156件(组)文物,汇聚陕西近年出土的周秦汉唐文物中的精品之选,展示了周、秦、汉、唐四个大一统王朝谱写的中华文明最华彩的乐章,也成为不少市民们今夏最灿烂的文化记忆。

“因为今天是特展的最后一天,所以我们冒着狂风暴雨来参观,感觉非常激动。”游客尹女士和朋友们特意从崇明岛赶来,虽然天公不作美且路途遥远,但她们都觉得十分值得。“我们来看这一趟,周朝、秦朝、汉朝、唐朝四个大一统朝代的珍贵文物,我们都能看得到,非常震撼。我觉得我们今天的选择是对的,不枉此行。”游客杨先生则是第二次带朋友来看展了,提前做好功课的他对文物的背景如数家珍。“我们喜欢来看看,领略一下我们中国古代的一个文化、一种氛围,感觉挺不错的。”

展览期间,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奉贤博物馆共接待观众超过10万人。为配合展览,奉贤博物馆还同时开设了主题文创商店,售卖各类展览周边文创,并在线上和线下分别开展活动。包含线上研学课程、直播看展、小小讲解员服务、线下手作活动等,参与人数超过600余人,线上讲解视频阅读量近万次,线上直播看展、虚拟展览观看人数超过20万人次。在此期间,博物馆所有工作人员都十分忙碌,但临近结束,大家心中也涌现出浓浓的不舍。

“大展即将结束了,非常留恋,非常不舍。”展区志愿者韩女士表示,“‘与天无极’特展做得非常精美,文字说明非常有系统性,对很多生僻的字也做了一些注解,很适合小孩子们来进行一个扫盲和普及。刚才有一位老先生就问,这个字怎么认,我说墙上就有写,他马上就去看墙上展板,里面就介绍地非常清楚。这边观众也非常热情,说能到这边看看就当是去西安了。”

“这次大展参观的人比较多。”安检人员朱梅看到大展即将顺利结束,也是松了一口气。“我们心情也特别开心,毕竟也忙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等再开下一个展的时候,我们还会坚守住自己的岗位。”

奉贤博物馆讲解员李舟婷也欣喜于“与天无极”展览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作为博物馆工作人员,她能真切地感受到广大市民对于这个展览的喜爱。李舟婷也建议市民游客,“后期如果想知道我们博物馆的后续展出,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如果有新展,我们会及时推送。”

记者了解到,展陈结束后,工作人员便要立刻将展出的文物打包送回陕西。但错过此次大展的市民,仍然可以在奉贤博物馆的文创展示区,购买到带有“兵马俑”元素的雪糕、棒棒糖、邮折、玩偶等纪念品。(傅潇瑶)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