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南上海教育发展论坛举办 环上师大优质基础教育圈呼之欲出

2022-09-26 14:37 中国发展网

摘要: 9月19日,奉贤区在上师大附属奉贤实验中学举行主题为“打造南部教育新高地 助力‘三区两镇’新发展”的南上海教育发展论坛,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建设环上海师范大学优质基础教育圈,建设教育强区。

中国发展网讯  未来奉贤南部基础教育的新高地在哪里?未来南上海教育发展的新增长点在哪里?未来上海湾区(杭州湾北部)“三区两镇”将如何联动发展? 9月19日,奉贤区在上师大附属奉贤实验中学举行主题为“打造南部教育新高地 助力‘三区两镇’新发展”的南上海教育发展论坛,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建设环上海师范大学优质基础教育圈,建设教育强区。

奉贤坚持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坚持“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拥抱教育就是拥抱未来”理念,积极开展与上师大、华东理工、上海应技大等在奉高校以及华东师大、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高等院校的合作办学,积极引入优质教育资源,优化区域教育资源布局,牢牢把握城市发展和教育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开放、创新、引智、聚力,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让一所所优质学校成为这座城市最耀眼的明珠。

在南上海教育发展论坛,奉贤区教育局与海湾旅游区管委会、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推进海湾旅游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将共同努力优化基础教育资源布局,区教育局与上师大合作将奉贤区海湾小学办成上师大附属奉贤实验小学(简称“上师附小”),将新建的海湾旅游区初中办为上师大附属奉贤实验中学(简称“上师附中”);将加大基础教育发展支持保障力度,其中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向奉贤区教育基金会定向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设立“上美海湾”教育基金,专项用于奖励海湾旅游区基础教育发展;将推动基础教育跨区域联动发展,上师大附小、上师大附中与柘林学校,以及金棕榈幼儿园与海贝幼儿园探索组建跨行政区或“大学区”联合学校办学新模式,把最好的资源辐射到更多的学校,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学生;将建立区域基础教育高品质发展的协同推进机制,奉贤区教育局将加强与“三区两镇”及上师大等高校的统筹联动,推动奉贤区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赖黎明)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