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打造上海首个沉浸式主题森林夜游

2022-10-08 14:57 中国发展网

摘要: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三天的内测,根据现场观众建议和意见将进行最后的完善,最早10月中下旬就会正式对市民游客开放。

中国发展网讯 上海唯一的森林剧院——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如今大家都很熟悉,那你知道在九棵树北面有一片“魔法森林”吗?这个长假,不少市民发现,入夜以后,上海九棵树艺术公园里星光点点,如梦如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起走进焕光森林,开启一场奇妙的森林夜游吧!

晚上7点,白天风光如画的森林华丽变身,光线透过层层树叶散落在林间,隐隐约约的音乐声也让人更加好奇。参与这场盛宴的市民游客在入口处排队佩戴手环,静静等待今晚神奇之旅的开始。整个森林之旅全程约2公里,沿途规划了金木水火土5个主题。旅程开篇动画向观众们简单介绍了故事起源,引领游客与主人公“芒”邂逅,并在他的带领下开启一场无与伦比的神奇冒险。

漫步在沿途的森林小道中,树梢中打下了蓝色和绿色的光束,在地面、游客身上打出一颗颗的光点,现场每株植物散发出点点光芒,让观众享受炫目的视觉色彩冲击,感受着大自然的生命力。而在原创音乐的陪衬下,以图像投影诉说森林远古的神话传说,让观众身临其境体验古老的自然神秘感。

“探索焕光森林的旅程中,观众只要跟着光的方向就可以,光会引导大家旅程到哪里。我们这片林子叫旭林,里面有旭林使者,和我们共同守护着这片森林,他们也在观众旅途中,会为观众指引方向,同时也保护大家的安全。”焕光森林东方曦望项目统筹张旻枫介绍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沉浸式的旅程,有光的地方就有方向,大家在不同的区域会看到不同的灯光设置,包括我们非常先进的投影和音乐的效果融合在一起,让观众沉浸在如梦如幻的体验当中。”

整个森林之旅一般需要45分钟到1小时,但在整个旅途中,观众的节奏完全由自己掌控,现场旭林使者不会催促大家游览移动到下一个项目,观众可以根据自己的体验节奏来安排游览时间。同时,为了让幻境沉浸式体验更逼真,创作团队以高科技互动技术打造多种互动装置,实现观众和各种特效场景的精彩互动,其中一个环节还融入当地贤文化特色,惊艳了沉醉其中的市民游客。

“主题新颖,也比较吸引人,因为金木水火土这个主题以前比较少见。而且我对中国传统文化也是比较感兴趣。同时,我觉得灯光在这儿做得非常好,有一种引人入胜的感觉。互动项目也是非常多,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浏览,也能尽情留念拍照。”观众晓齐还是一位小学生,一个多小时的奇幻之旅让他印象深刻。

而观众小闵则是被朋友带着来游玩的,旅程开始之前 ,她对项目并不了解。她说:“来之前我都不清楚这里是做什么的,来了以后发现有故事有情节,画面也做得挺好的,然后互动那块设置得也很棒。猴子捞月那个场景我还挺震撼的,印象很深刻,我觉得画面做得很好,有以前美术厂做的传统动画的感觉,我就喜欢这种。”

这里也提醒市民游客,沉浸式主题森林之旅全程都可以拍照录像,大家可以用手机、相机留下所有场景内容,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这些值得纪念的时刻。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三天的内测,根据现场观众建议和意见将进行最后的完善,最早10月中下旬就会正式对市民游客开放。(乔欢、石浩南)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