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举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街区治理)专场活动

2022-11-03 13:57 中国发展网

摘要:近日,奉贤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街区治理)“三问”专场活动在青村镇青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111

中国发展网讯 奉贤区委组织部推出基层党建“三问”工作法,即问诊、问需、问计,旨在聚焦工作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守正创新、因情施策、精准发力,切实做好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固基础,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近日,奉贤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街区治理)“三问”专场活动在青村镇青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奉贤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军华出席。奉贤区地区工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叶敏主持。

222

就基层治理工作,黄军华提出,一是面对新赛道要争先恐后,要快速响应市、区两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坚持勇毅前行,常抓不懈,对标六大工程,做好“全面跑”“长跑”“快跑”全能型选手;二是谋划新举措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大上海保卫战和日积月累的问题、短板,关注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加快实现奉贤美、奉贤强;三是夺取新成果要开足马,兼顾面子与里子、当下与未来,服务发展新成果,聚力抓好“四新四大”,服务民生新成果,提高群众满意度,服务党建新成果,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力;四是实现新跨越要锦上添花,追求日新月异、翻天覆地、欢天喜地的变化,着力质的有效提升。

奉贤区地区工作办社会建设科介绍街区治理有关情况。各街镇围绕街区治理提出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境,相关部门现场作回应。南桥镇、奉浦街道、杨王村、青村社区等交流工作经验。奉贤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消防支队就街区治理提出工作建议和设想。

下一步,奉贤区委组织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创新基层党建“三问”工作法,促进基层治理破题见效,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升级。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