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2022年“东方金融小镇杯”围棋大师赛在上海奉贤开赛

2022-11-16 11:13 中国发展网

摘要:11月15日,2022年“东方金融小镇杯”围棋大师赛在奉贤举行。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15日,2022年“东方金融小镇杯”围棋大师赛在奉贤举行。上午,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出席开赛仪式并宣布开赛。

1

开赛仪式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和袁泉共同为“全国围棋之乡”揭牌。本次赛事邀请到了王汝南、常昊等8位为中国围棋发展作过重大贡献的围棋名宿和曾经的领军人物“棋聚贤城 共庆盛事”。大赛为期两天,采用单败淘汰制,共分三轮举行。在今日的两轮对战中,聂卫平、常昊进入决赛。

由于疫情等原因,在许久没有参加面对面比赛的常昊看来,这更像是一次老友相聚,“这次很多参赛选手是我的老师、前辈,虽然我们现在都不在一线了,但是相聚在一起非常愉快,这次比赛更多的是希望能够下出自己满意的棋。”常昊说道,“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社会更加关注围棋,关注优秀的传统文化。”

作为上海第五个荣获“全国围棋之乡”称号的地区,近年来,在中国围棋协会和上海市围棋协会的关心和指导下,奉贤区围棋项目得到了长足发展,全区现有4家围棋特色学校,3家颇具规模的围棋俱乐部,10多个培训机构,每年参加普及活动的学生超万人,在校外机构进一步培训的学生超三千人,业余有段位的学生超千人,累计普及围棋人数已经超过10万人。

据介绍,“全国围棋之乡”是中国围棋协会为鼓励、激励围棋发展较好的地区,实现政府履行相关职责的功能性称谓。授予对象主要为县、地级开展围棋活动较好并具有特色的地区,具有功能性、代表性、先进性、群众性和乡土性的特点。(蔡倩雯)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