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之鱼工会新地标“匠心阁”正式启用

2022-11-30 11:26 中国发展网

摘要:11月29日上午,在这烟雨朦胧的初冬之际,“匠心阁”在如诗如画的上海之鱼拉开神秘面纱。“匠心阁”的建成使用是奉贤区总工会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奉贤落地生根的鲜活实践,这个新地标也将成为工会进一步服务、教育、引导、凝聚职工群众的新载体。

222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29日上午,在这烟雨朦胧的初冬之际,“匠心阁”在如诗如画的上海之鱼拉开神秘面纱。“匠心阁”的建成使用是奉贤区总工会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奉贤落地生根的鲜活实践,这个新地标也将成为工会进一步服务、教育、引导、凝聚职工群众的新载体。

“匠心阁”和“五一广场”同位于上海之鱼南畔。“匠心阁”是一幢以鲁班锁为设计原型,榫卯结构的木构三层建筑,占地面积243平方米。该建筑北依上海之鱼,南临十字水街,与博物馆、在水一方相邻,是一个为职工和游客提供开放式休憩服务的场所。

第一层,职工爱心接力站为游客、职工群众特别是“城市守护者”提供饮水、休息、充电、上网等服务。同时,随着“三孩政策”落地实施,“适育”女职工队伍日益壮大,帮助新妈妈、准妈妈们度过特殊生理阶段,当好妈妈们的“娘家人”,一直是工会所关心的问题,职工爱心妈咪小屋为女职工们提供便捷、安全的亲子服务。第二层,匠心展示厅呈现奉贤劳模工匠企业的特色品牌产品,为奉贤劳模工匠企业提供产品销售、展示的平台;茶水吧,提供匠心咖啡、茶水及饮料等。第三层,水云间主要为职工群众提供一个学习交流、休闲怡情的场所。

匠心阁的建成使用是奉贤区总工会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具体举措,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和使命感,使职工生活有向往、学习有劲头、工作有力量。让城市生活更有温度,让城市空间更加美好,让工会服务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