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气温骤降,沪郊有机蔬菜基地积极御寒确保“菜篮子”稳定

2022-12-02 10:48 中国发展网

摘要:近日,寒潮来袭,沪郊蔬菜基地也增加了保温措施,积极御寒,保障蔬菜正常生长,确保市民“菜篮子”稳定。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寒潮来袭,沪郊蔬菜基地也增加了保温措施,积极御寒,保障蔬菜正常生长,确保市民“菜篮子”稳定。

11月30日一早,在上海市奉贤区柘林镇一家有机农场的蔬菜大棚里,工人正在将昨夜铺设的无纺布收起,让地里的油麦菜更好地吸收新鲜空气和阳光。此前随着温度逐步下降,农场已将夏季用的纱网、纱门全部更换成秋冬季节使用的大棚膜布。近日寒潮来袭,更是增加了保温措施,保障蔬菜正常生长。

“如果寒潮特别厉害的话,我们会加盖二膜或者加盖无纺布来作为一个保温。”农场场长唐正军介绍道,晚上工人会把容易受冻的蔬菜用无纺布、二膜盖上。白天太阳出来的时候,需要把膜布打开,让蔬菜通通风、接受阳光的光照,这样也有利于植物的生长。“像一些像茼蒿、冰草,还有油麦菜这样比较嫩的蔬菜需要做一些保暖防护的工作,像一般绿叶菜、青菜类的,受一次寒的话口感会更加好。”

据了解,该有机农场位于奉贤区柘林镇,占地约350亩,全年以有机种植绿叶菜为主,年产量约两三千吨。冬季蔬菜的种植以青菜、杭白菜、油麦菜等绿叶菜为主。不同蔬菜所需要的保暖方式不尽相同,都能得到合适的照料,产量销售也十分稳定。

“冬天供应没问题,运输这块的保障都是比较充分的。”唐正军表示,有机蔬菜销售一直都非常好,每天约有一两万包蔬菜要销往电商跟超市。(傅潇瑶 袁雪峰)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