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村卫生室、卫生服务站、村居委指脉氧配置全覆盖 方便居民氧饱和度检测

2023-01-12 11:58 中国发展网

摘要:奉贤区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有指氧仪553台的基础上,向全区各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及村居委均配备了1至2台指氧仪,截至目前,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共配有317台,村居委配有343台,已达到全覆盖,方便全区居民在家门口即可快速完成氧饱和度检测。

中国发展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新冠救治能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不断拓展装备,在硬件上让市民更安心、放心。日前,记者从奉贤区卫健委处获悉,奉贤区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有指氧仪553台的基础上,向全区各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及村居委均配备了1至2台指氧仪,截至目前,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共配有317台,村居委配有343台,已达到全覆盖,方便全区居民在家门口即可快速完成氧饱和度检测。

1月11日上午,记者在奉浦街道韩村村卫生室看到,这间奉浦二村小区内部的小小村卫生室已经被前来配药、量血压、吸氧的居民填满。自从得知这里的村卫生室配备了两台指氧仪后,前来进行氧饱和度检测的居民就越来越多。

居民李阿姨是阳康后仍觉得有些胸闷气短,就到村卫生室来问问医生。村医第一时间给老人做了个氧饱和度检测。“现在就很好,社区里都有卫生室,要是有点不舒服的话就过来让医生帮忙检测一下,过来又很方便的,我也放心了呀。”

韩村村卫生室负责人杨华告诉记者,奉浦二村老年人偏多,大多数老年人家中并没有备有指氧仪,所以对氧饱和度检测的需求颇高。“他们要是觉得胸闷、不舒服,有的时候想呕吐这种症状,我们都可以给他们测一下,这样也方便多了。”她表示,如今,老人们也不用专门再跑去医院或者社区,只要在家门口即能完成检测。

除了村卫生室和社区服务站指氧仪全覆盖受到居民欢迎,每个村居委也能提供指氧仪,这让不少居民觉得非常方便。今天早上,奉浦街道汇贤居委会就刚刚分到一台指氧仪,由社区家庭医生上门进行指导后,再由居委会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服务。

家庭医生也叮嘱道:“如果指氧仪的血氧饱和度低于93,在没有吸氧的情况下,就需要联系家庭医生进行上门评估,如果他症状很明显,喘得很厉害,就建议要帮忙拨打120,立刻去医院进一步检查。”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