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精品道路让贤城更具品质、更有温度

2023-01-20 17:53 中国发展网

摘要:近日,奉贤区的江海路等七条精品示范路及九棵树艺术中心精品示范区创建工作已通过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验收并命名为2022年精品道路和精品区域。自2019年以来,奉贤区已成功创建精品示范路近30余条,共计里程21.85公里。通过精品道路创建示范引领,奉贤的道路更美观、舒适,更具品质和温度。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奉贤区的江海路等七条精品示范路及九棵树艺术中心精品示范区创建工作已通过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验收并命名为2022年精品道路和精品区域。自2019年以来,奉贤区已成功创建精品示范路近30余条,共计里程21.85公里。通过精品道路创建示范引领,奉贤的道路更美观、舒适,更具品质和温度。

奉贤区交建中心聚焦市民群众的需求,努力创造宜业、宜居的道路出行环境。在精品道路创建过程中,利用“文华热线”服务平台,开展“金点子征求意见”积极解决市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南桥百联作为奉贤区重要的商圈,其周边道路的交通拥堵是市民时常反映的问题。奉贤区交建中心结合精品示范路的创建,积极与区交警沟通,对百齐路、百秀路等路段节点实施缓拥堵改造,将原有拥堵道路重新划分,将道路北向南的车道调整为单右单左车道,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后评估该处道路的通行效率大大提高。

城市的发展不仅要注重速度,还应当关注城市的温度。在南桥路、江海路的精品道路创建中,奉贤区交建中心主动对接属地街镇、社区,将精品道路与美丽街区创建相融合,结合奉贤历史文化,打造街边小景,文化墙等,在道路提档升级的同时向市民展现奉贤的文化与内涵。同时,区交建中心充分考虑市民群众出行休憩的需求,将城市家具改造、无障碍设施优化等融入到改造中,在望园路解放路口、南中路等路段,增设新颖的座椅;在望园路森林大道上设置展现书法艺术的墨妍亭;在解放路、环城东路等路段进一步优化盲道等无障碍设施为特殊人群的出行保驾护航,为打造有温度、可阅读的道路环境锦上添花。

精品道路不光要创建好还需养护好,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奉贤区交建中心不断探索道路智慧管养新思路新举措,结合养护管理和精品道路的实际特点,中心开发了“奉贤区智慧管养平台”,其主要包括:道路病害智能发现及处置、养护工程智慧监管、行政审批、行业监督等内容。智能化巡查弥补了人工巡查的局限性,通过主动发现,主动处置及时处理道路问题,确保道路畅通安全,使近三年的网格化及市民热线的案件数量不断下降。智慧管养的推行让精品道路的养护管理更高效、更高质量。

创新驱动,科技赋能是实现公路市政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心将“海绵城市”的理念贯彻于道路建设当中,结合精品示范路的建设,在人行道方面,先后对望园南路、南港路、环城南路等道路的人行道进行优化改造,选用具有透水性强、耐磨性高的钢渣透水砖,助力海绵城市建设的同时减少人行道积水现象;在交通设施方面,在解放路、环城东路等路段采用路口智能红外语音提示系统及发光道钉、新型禁车柱等,使得交通设施更加清晰、规范、融入环境,提升道路交通设施的智能水平;在路面方面,中心结合解放路、环城东路、望园路等精品道路创建,在各路口采用了抗车辙半柔性沥青面层,有效提高了道路使用寿命和车辆行驶舒适度;结合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奉贤区交建中心打造了上海市第一条全再生道路,有效减少了约35%的碳排放量。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