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企业“火力全开”迎接兔年首个工作日

2023-01-29 16:42 中国发展网

摘要:1月28日是农历正月初七,兔年首个工作日,在浓浓的“年味”中,奉贤凯宝药业的生产线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全员上岗“火力全开”。

中国发展网讯 1月28日是农历正月初七,兔年首个工作日,在浓浓的“年味”中,奉贤凯宝药业的生产线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全员上岗“火力全开”。

虽然今天室外寒风凛冽,但在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车间内却是一派繁忙景象,流水线上工人们正专心忙着手里的工作,聚精会神地在不同工序上操作着。“痰热清注射液是国家诊疗方案里面从第六版至第十版重点推荐用药,对于危重症的治疗效果非常明显。痰热清胶囊、熊胆滴丸作为口服制剂也是作为临床对于轻症和普通症的新冠患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临床总监赵宁波告诉记者,现在这三种药品都是开足马力,满负荷全员进行生产,从而来保证疫情的需要和人民健康的需求。

据了解,上海凯宝药业是奉贤区首家上市公司,主营产品有痰热清注射液、痰热清胶囊、熊胆滴丸等,均为新冠疫情保供用药。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作为疫情用药保供单位,企业的订单量处于满负荷状态,所以许多员工选择留守,抓紧生产,保供医院新冠患者诊疗用药。

自去年11月底起,疫情政策优化后,凯宝的订单量激增,为了尽可能地提高产能效率,公司采取12小时轮班制,通过两班人员倒班,让机器24小时不停,来保证生产不间断。“现在整体生产员工将近300人。每天的痰热清注射液日产能2万支以上,熊胆滴丸和痰热清胶囊日产200箱左右。”赵宁波说道。

虽然未能回乡过年,但企业也准备了暖心服务和关爱,为员工发放福利卡、福利大礼包,还有牛奶、洗衣液等日常生活用品。“温情服务”暖招不断,让留沪的员工在岗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根据公司生产安排,我们抓紧生产抗疫用药。但是公司对我们也很关心。”王培刚是上海凯宝药业口服固体制剂车间的员工,在除夕那天,公司组织大家一起在食堂包饺子,“让我们虽然不回家,但是在公司也能感受到过年的气氛,就感觉很温暖。”

事实上,除了凯宝药业,奉贤不少企业纷纷加足马力,抢抓“开门红”。

节后上班第一天,位于东方美谷核心区的生物医药企业也开启了忙碌模式。上海鼎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当天全员返岗,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样本检测。“目前每天样本检测量达到约5000件。”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主要提供药物研发服务,满足新药临床前药代和临床试验生物分析相关的全面需求。

而作为一家初创企业,上海领康时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内也是一片热火朝天。

作为一站式生物制品CDMO服务提供商,企业可满足从分子到临床药品的研发生产。“目前已超过80%的员工返岗。”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正式运营也就半年,所以兔年要开启一个全新的征程,开局就要抖擞精神促生产,助力药企早日推出更好的创新生物药。(张莉莉 蔡倩雯)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