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315”大型线下咨询活动进商场,一门式服务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2023-03-16 10:43 中国发展网

摘要: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如约而至,奉贤区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举行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咨询活动,现场有不少市民前来对消费维权问题进行咨询。

中国发展网讯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如约而至,奉贤区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举行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咨询活动,现场有不少市民前来对消费维权问题进行咨询。

上午九点半,在奉贤龙湖天街南广场,印有315宣传口号的条幅迎风飘扬,吸引过往的群众纷纷驻足。来自区消保委系统和南桥镇的35家单位都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各个咨询台前都有专业人士进行讲解,现场还有公益律师为市民进行答疑解惑。在区卫健委的咨询台,专业人士正在通过帮助市民解读商品标签,提醒大家在选购消毒用品时的注意点。区卫健委监督所综合监督科科长陈杰向市民讲解道:“这种消毒剂的标签上,要么是抑菌制剂,要么就是消毒制剂,是没有‘抑菌的消毒剂’这个说法的。明确规定,消毒产品没有相应检测的话,不能对特定细菌、特定病毒有消灭作用的。”

除了近期市民关心的选购消毒用品的问题,市民蒋先生因为前一段时间在吃火锅的过程中遇到了缺斤少两的情况,当时因为缺少维权意识,于是选择不了了之,今天借机会来到现场咨询。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消费维权的途径很多,除了线下咨询,我们全国12315的小程序和APP上也是可以来反映我们群众的诉求的,通过拨打市民12345热线也可以反映。”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市民蒋先生表示很有收获,他说:“过去遇到消费问题,常常是自己跟店家进行简单的沟通,也不是很有效,有的时候吃了哑巴亏,以后遇到问题可以通过12315进行投诉,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还有关于电信诈骗等消费陷阱、假冒伪劣商品危害等方面的讲解。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市民李阿姨今天拿了不少宣传册,她说:“我们拿了这些资料回去看看。我们老年人,特别容易被骗子骗,自己平时看看,提高防范意识,也对以后的消费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奉贤区消保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文明办和南桥消保分会联合举办。通过宣传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大家消费更放心、更满意,以此来提振消费信心。同时,区消保委还联合市场监管局,将移动宣传科普服务车也开到了现场,服务车集合了群众关心的民生项目,将在今年内到各个街镇进行巡回展示和宣讲。“我们把相关的科普宣传和普法教育整合在一起,由科普宣传车一起带到各个街镇去巡回,为群众送法上门,送服务上门。”奉贤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艾华介绍道。(龚志斌)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