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在奉贤区青村镇品味春天里的“限定美味”

又到荠菜飘香季 春日美味醉人心

2024-03-20 12:3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天的脚步悄然而至,沪郊的一些地区迎来了荠菜丰收的季节。这种被誉为“春之使者”的蔬菜,以其独特的清香和美味,成为了这个季节不可或缺的美食佳肴。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汤卫祎 记者鲍筱兰 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至,沪郊的一些地区迎来了荠菜丰收的季节。这种被誉为“春之使者”的蔬菜,以其独特的清香和美味,成为了这个季节不可或缺的美食佳肴。

在奉贤区青村镇花角村,荠菜是当地老人们的心头所好。他们喜欢在田间地头采摘新鲜的野生荠菜,用它来包馄饨。这些香气扑鼻的荠菜馄饨,不仅皮薄馅足,而且口感鲜美,让人咬上一口就仿佛品尝到了春天的味道。

王阿姨是花角村一位热情好客的老人,不久前,她正在田间忙碌地采摘荠菜。她告诉我们,采摘荠菜需要耐心和细心,要挑选出鲜嫩的部分,去除杂质后洗净焯水,再切碎备用。馅料制作时,她选择了搭配猪肉进行调味,这样既能突出荠菜的清香,又能增添馅料的口感。

制作好的荠菜馄饨皮薄馅足,饱满诱人。当它们被倒入沸水中煮熟,热气腾腾地盛入碗中时,那香气四溢、色泽诱人的景象让人忍不住想要大快朵颐。王阿姨笑着说:“荠菜吃起来比一般性的菜更鲜,味道更好吃。这个季节正是吃荠菜的季节,包包馄饨、汤圆,不仅美味可口,吃了对人的身体也有好处。”

荠菜作为一种传统的春季蔬菜,除了美味之外,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据中医典籍记载,荠菜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同时还能降血压、健胃消食。荠菜中富含的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干眼症,对于长期对着电脑的上班族来说,适量食用荠菜十分有益。

除了包馄饨之外,荠菜还可以用来煎饼、炒蛋、做豆腐羹等多种美食。每一种做法都能充分展现出荠菜独特的清香和美味,让人唇齿留香。

“‘三月三,荠菜当灵丹’,这句俗话不仅道出了荠菜的美味,更展现了它在春季食材中的重要地位。”王阿姨说,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不妨走进田间地头,采摘一把新鲜的荠菜,品尝春天的味道,感受大自然的馈赠。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