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又一批生物医药新锐落户临港南桥科技城

2024-03-22 17:0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近日,临港南桥科技城3月份代表项目集中签约,一批生物医药新锐企业正式落户园区,推动南桥园区继续向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目标奋进。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陆思婕  瞿轶豪 记者鲍筱兰 不负三月春光好,奋力耕耘正当时。近日,临港南桥科技城3月份代表项目集中签约,一批生物医药新锐企业正式落户园区,推动南桥园区继续向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目标奋进。

为紧抓生物医药重大机遇,把握全球生物技术加速迭代的新趋势,临港南桥科技城加速导入优质产业项目,此次集中签约的代表企业均为聚焦生物医药前沿细分领域的创新型企业。其中,柏狮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物医药研究、生产与销售;上海华临贤合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专注于创新过程中实现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的设计与开发;上海颐碳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则致力于开发生物医药中间体和可降解材料单体等的绿色安全环保合成工艺和催化反应。这些项目的集中落地,将进一步推进南桥园区生物医药产业能级加速跃升。

生物医药企业为何纷纷布局临港南桥科技城?产业生态是吸引其落地的重要因素。近年来,园区持续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目前已形成以细胞和基因治疗、高端医疗器械、合成生物等为重点发展领域的产业格局。

同时,园区还通过挖掘和集聚产业链各环节优势资源,帮助建立或引进众多生物医药功能平台,如上海毒理学会(毒理检测平台)、鼎岳生物“药物研发和生物分析服务平台”、质鼎生物“新型细胞药物研发服务中心及中国南方细胞质量检测中心”、浦灵生物“临床前大动物试验平台”、领康时代“生物药一站式CDMO技术服务平台”等。围绕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园区已与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大学院所展开合作,推进以成果转化为核心的项目合作,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本次集中签约现场,柏狮生物、华临贤合、颐碳化学等企业纷纷表示,除了完整的产业生态因素外,园区在政务服务、金融支撑、人才服务、科创服务等方面给予企业巨大支持和帮助,这使得他们最后下定决心落户临港南桥科技城。

去年以来,园区启动服务体系改革,全面统筹科创、金融、人才、园运等各类服务模块,成立服务管家学院,致力于打造一批跨专业、跨部门的“五星级”服务管家,打造“管家式”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服务支撑、注入强劲服务动力。未来,园区还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构建包括科技、数字、绿色、服务、金融、海外创新在内的园区“六创赋能体系”,围绕园区企业经营发展所需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园区服务,全面助力企业在园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