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区水务局组织开展“贤城你我 节水同行”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4-03-25 11:2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和节水优先方针,根据水利部和市水务局的统一要求,奉贤区水务局将在3月22日—28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开展节水宣传“五进”(进机关、进校园、 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陆思婕  瞿轶豪 记者鲍筱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和节水优先方针,根据水利部和市水务局的统一要求,奉贤区水务局将在3月22日—28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开展节水宣传“五进”(进机关、进校园、 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

3月15日起,奉贤区水务局联合区教育局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贤源”节水护水志愿者宣讲队将分别走进全区12个街镇中小学校开展“节约每滴水 保护水资源”主题班会课,至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共计为8所学校带去具有水务特色的课程,拉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序幕。

课上,志愿者们主要围绕节水主题,通过图片、动画、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大家科普水的节日、水资源知识、自来水的由来、节水护水小妙招、水效标识等等,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来水来之不易和水资源的重要性,最后结合清瓶行动、号召大家带走没有喝完的瓶装水,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一起行动起来,爱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珍惜每一滴水。

此次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是奉贤区水务局组织开展的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五进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向中小学生科普水知识和节水护水理念,达到引导青少年争做节水小卫士、共同守护绿水青山的宣传教育目的。

下一步,奉贤区水务局将在中国水周期间继续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等一系列节水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营造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