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举行

2024-04-16 10: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4月15日,我国迎来了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奉贤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各街镇、企业等举办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报道  4月15日,我国迎来了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奉贤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各街镇、企业等举办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在奉城镇青少年法治文化园分会场,交警支队联合奉城镇平安办、安监、辖区派出所等部门,针对辖区道路交通特点,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讲解了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员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通过典型案例,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不良交通习惯。同时,各部门还在广场上开展了各类咨询活动,并发放了各种宣传资料和宣传品。

在青村镇青溪老街分会场,交警支队民警和市民面对面交流,一边普法,一边宣传,让交通知识鲜活起来。

在上海品星防爆电机有限公司分会场,交警支队针对70余位驾驶员及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民警以案说法,用身边的事故案例,运用多媒体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员工的欢迎和好评。

在青村镇姚家村分会场,交警支队针对80余名村民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交通安全宣传课,民警运用发生在居民身边真实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大白话,结合本地俚语,告诉老年人群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受到了广大村干部和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本次“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社区百姓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以及生产、交通、用电、防火安全、防诈、反恐、反邪教等安全意识,为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