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和特斯拉当邻居,“未来空间”将成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加速器

2020-01-10 11:11 中国发展网

摘要: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开工建设一周年之际,中国制造特斯拉Model Y项目2020年1月7日正式启动,首批国产Model 3向消费者交付。

中国发展网讯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开工建设一周年之际,中国制造特斯拉Model Y项目2020年1月7日正式启动,首批国产Model 3向消费者交付。当年开工,当年生产,当年上市,当年交付。1月7日,上海临港,国产特斯拉Model 3电动车正式对外交付。这距离特斯拉上海工厂开建,刚好过去了一年。作为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第一个外商独资汽车工厂,特斯拉上海工厂从一开始就被寄予了厚望。

当然,特斯拉的的确确又创纪录了,这不仅体现了特斯拉跑出了上海速度,这也意味着,特斯拉汽车的国产化将为整个产业链的带来一次新的机遇。对奉贤而言,这也是为紧挨着特斯拉工厂的“未来空间”带来发展加速度的一脚油门。

根据特斯拉方面的说法,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产能是25万辆/年,接下来总产能目标则是50万辆/年,那么,未来也许会有更多的Model系列在这里生产,甚至有可能有由中国设计的特斯拉诞生。与此同时,特斯拉方面还透露出另外有一个更有价值的信息——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的零部件本地化率为30%左右,根据计划,工厂到今年7月就将提升至70%-80%,到今年底,国产特斯拉Model 3就将实现全部零部件的国产化。

而按照“未来空间”规划设计,奉贤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已经经“筹谋”而得“先机”。因为特斯拉国产,首先就会在产业上下游与国内企业进行深度合作。

根据收集到的数据来看,特斯拉一级供应商是89家,二级供应商是1005家。2016年之前基本上供应商都是美国本土为主,2019年6月份的数据,中国供应商已经占了22.47%,美国供应商是31.46%,也就是说中国已经成为特斯拉的全球第二大供应地。而按照特斯拉本身具有的品牌,以及在质量上更高标准的诉求,一旦进入到特斯拉供应商库,意味着相关企业也将同步提升其制造工艺等能力,并在大规模订单下实现规模效应,达到企业制造水平、产能及收入的增长。

对此,奉贤区未来空间推进办也曾透露,他们已经在梳理了国内制造业500强、特斯拉一、二级供应商信息的基础上,瞄准符合未来空间产业导向的汽车、信息科技、新能源和其他先进制造业,并以中智行等无人驾驶领域领先企业落户奉贤为契机,延伸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链条,提升资源要素集聚度,打造集研发、技术、人才、服务于一体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制高点。

未来空间总部商务区效果图

下阶段,未来空间就将实质性启动30万方总部商务区建设,按照商务地标、创新枢纽、服务中枢、活力社区的总体定位,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规格打造总部经济生态圈和技术创新策源地。

此外,以自贸区新片区先行启动区为主战场,建设未来空间核心区的另外一项重要内容也将逐步推动——300万方未来空间承载区,这是在去年启动新建100万方标准化厂房的基础上,奉贤计划的再滚动开发一平方公里高标准物业项目,用于布局整车服务配套及其延伸产业项目,加速以特斯拉为核心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形成。

通过这几年对新能源车行业的发展观察,奉贤已经逐步准备好建立起成型的大规模制造及配套产业链空间,能够为新能源汽车制造提供“最佳方案”。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