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给你好看”——美丽经济激活区域发展新动能

2020-01-15 16:23 新华网

摘要:小康生活不仅体现在“里子”上,也表现在“面子”上——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颜值”的追求与日俱增。呼应这种需求,美丽经济、时尚产业成为不少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小康生活不仅体现在“里子”上,也表现在“面子”上——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颜值”的追求与日俱增。呼应这种需求,美丽经济、时尚产业成为不少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简洁的皮具版型、极具设计感的鞋品……今年元旦当天,在与上海文旅地标豫园相隔不远的外滩金融中心,一家名为浪凡(Lanvin)的法国时装品牌店吸引不少消费者驻足。自2018年被复星集团收购后,浪凡已经在中国开出了三家门店。

出于对国内居民时尚消费的看好,2018年复星正式成立了时尚集团,负责管理包括浪凡在内的五大国际时装品牌。来自山东的如意集团,也在2018年收购了瑞士皮具配饰品牌巴利(Bally),国际时尚圈不断闪耀中国元素。

“有些老牌的国际品牌经营陷入了瓶颈,我们希望通过收购后,运用团队升级和数字化创新等手段,帮助这些品牌恢复健康,在中国和全球市场获得更好的发展。”复星时尚集团负责人程云说。

美丽经济的发展,不仅依托于庞大的中国消费市场,还根植于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本土化妆品龙头企业上海家化旗下的佰草集品牌,2019年下半年宣布与艺术宝窟敦煌开展IP方面的合作。双方计划在今年推出联名款产品,敦煌的一系列元素将出现在佰草集化妆品的外观设计和包装中,国内外的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一个二维码,足不出户来一场敦煌文化之旅。

上海家化董事长张东方说,佰草集主打东方美的概念,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守护传统文化不是守旧,而是从中提取美的部分,把它运用到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

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会长徐晓亮表示,在“国潮”复兴的时代背景下,美丽时尚产业被赋予了新的含义:用非传统的方式去表达传统、用酷的方式去诠释经典、用流行的方式去诉说文化。

需求升级快、附加值高、文化底蕴足,美丽经济成为一些区域激活发展新动能的重要选择。

在上海南郊的奉贤,一个名为“东方美谷”的产业园区内,先后集聚130多家规模以上美丽健康企业。中国生产的每四片面膜,就有一片出自东方美谷。

2019年以来,奉贤区陆续引进17个化妆品产业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来自奉贤区政府工作报告的数据显示,2019年东方美谷的美丽健康产业实现规上工业产值360亿元,占全区的比重提高至20.3%。

“美丽健康产业的内涵和外延非常丰富,可以从跨界到无界,跟体育运动、旅游休闲、文化创意等诸多产业结合起来,产生聚变效应。”东方美谷集团负责人朱德才说,根据最新规划,到2025年区域美丽健康产业的总体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成为上海都市产业的主力军。(何欣荣、杨有宗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给你好看”——美丽经济激活区域发展新动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