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迎难而上 举一反三 查缺补漏 落实整改

2020-02-18 10:36 中国发展网

摘要:当前抓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务,抓生产、抓发展是硬道理,关键时刻全区上下一定要“迎难而上、举一反三、查缺补漏、落实整改”,统筹做好防疫和发展这两场“大考”。

中国发展网讯 2月15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暗访检查问题整改推进会,传达贯彻李强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庄木弟强调,当前抓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务,抓生产、抓发展是硬道理,关键时刻全区上下一定要“迎难而上、举一反三、查缺补漏、落实整改”,统筹做好防疫和发展这两场“大考”。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

庄木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是最重要的工作,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经济社会发展也不能松懈,只有抓住经济发展不放松,才能让疫情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

庄木弟强调要统筹抓好防疫“首要任务”和发展“第一要务”,在守住防疫底线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在服务上下功夫,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政策落地等方面的研究,重点抓招商、促投资,抓前期、促开工,为下半年的发展积蓄力量,做好蓄势待发的准备;既要切实守住“生命”的底线,也要逐步恢复乃至提升“生活”的高线,给防疫和发展这两场“大考”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全区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及时了解民声民意,全面调动民间力量,及时分享民间有效做法,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只争朝夕、善做善成;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织密“五张网”、做到“五个包干”,把科学防控、属地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具体岗位、每一个基本单元,以强有力的监督层层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现象。

郭芳指出,各部门要继续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对于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特殊困难的复工企业,根据企业的需求制定相关支持政策,政策既要清晰,也要因地制宜;要坚持“四个优先”“四个论英雄”原则有序有质量地抓复工,努力解决好人工、资金和流通问题,逐步恢复产能;要及时总结此次防控工作中形成的有效经验做法并推广应用到社会治理实践中去。

奉贤区领导徐卫、韦明、连正华、顾耀明、梅广清、顾佾、袁园、王建东出席。(金霄雯)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