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四团镇吹响党建冲锋号 多方联动筑牢防疫墙

2020-02-23 11:2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2月22日,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上海奉贤区四团镇党委依托“星耀四团”党建联盟等区域化党建平台,统筹辖区内驻区单位、两新组织、双管单位等各类资源和力量,通过区域共联、组织共建、事务共商等有效举措,多方联动合力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

发动区域内企业、社会组织、乡贤贤商等,为防控新冠疫情捐资捐物。

中国发展网讯 2月22日,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上海奉贤区四团镇党委依托“星耀四团”党建联盟等区域化党建平台,统筹辖区内驻区单位、两新组织、双管单位等各类资源和力量,通过区域共联、组织共建、事务共商等有效举措,多方联动合力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党建合力筑牢“防控墙”

深化“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事务共商”等区域化党建的核心要义,强化“区域化共同体”的理念,盘活区域各类资源,为防控新冠疫情做好财力和物质保障。

资源共享齐心防疫,发动区域内企业、社会组织、乡贤贤商等,为防控新冠疫情捐资捐物,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如奉贤区党建示范单位妍杰机械、宝尼化工等10多家单位通过定向捐赠等方式分别向武汉红十字会和四团镇政府、各村居捐赠抗疫款项;临港公益基金会、篱胧食品、赛鸿橡塑等多家单位主动为四团防疫工作当起“后勤队长”,不仅送上口罩、消毒水等防疫必须品,还送来了泡面、饮料等各种生活物资,积水成潭献出爱心。

3

4

“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筑起“防疫堡垒”,做到守土有责。

联防联控合力攻坚,发挥各党组织协同作用,有效整合区域内的组织、党员、阵地等基层党建资源,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如五四村党总支部与周边区域的临港四团未来空间产业园等单位和嘉韵不锈钢等多家“两新”组织共同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在党群服务站内建立防疫指挥部,通过统一指挥、统一监管、统一防控等有效措施,发挥强大的组织优势,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筑起“防疫堡垒”,做到守土有责。

组织共建吹响志愿“集结号”

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团镇党委向区域内各党组织发出了《致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红色“封锁链”。

党员共管凝聚力量,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后,区域内学校、邮政、电信、上水办事处等20多家驻区单位、双管单位和两新组织,发动党员职工积极报名,目前已招募志愿者近100名,并由镇党委统一指挥。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按照报名党员特长和志愿服务时间,组建“企航志愿者服务队”通过“长期值守”和“一线支援”等多种方式分别下沉到各居民区,灵活机动在社区开展宣传引导、摸底排查、路口值勤等防疫工作,让党徽闪亮在基层防疫第一线。

5

6

开展宣传引导、摸底排查、路口值勤等防疫工作,让党徽闪亮在基层防疫第一线。

冲锋在前彰显党性,全镇党员志愿者坚守防疫岗位,关键时刻冲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上海柏芝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虽然已经取得了复工证明,但党支部还是派出10多名精兵强将和党员骨干参加镇党委统一的防疫任务;海港商贸城支部班子“全员上阵”深入商铺、居民区等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即使面临着“天色”和“脸色”的双重考验,志愿者不惧困难迅速投入到基层防疫一线,带头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当地居民群众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巡逻员”“宣传员”,“向前一步走”在抗击疫情中彰显每一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事务共商,打赢防控“攻坚战”

在抗击疫情、稳控局面的关键时期,四团镇区域内各类组织、部门单位,用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和担当精神做好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工作。

7

8

联手打造“红管家”服务。

搭建平台强化保障,疫情期间,区域内各部门单位、社会组织等联手打造“红管家”服务,通过为居民代购生活用品、代办服务事项,双向发力做好防疫情、稳物价、保供应、惠民生工作。如在镇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的推动下,区域内思贤、煜新等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与村居委联手打造“合作联社菜篮子配送点”等保障辖区居民蔬菜供应,特别针对新来沪需隔离14天等人员对象,通过创新推进“居民点菜+田间摘菜+志愿者送菜”等方式,既加强了来沪人员的疫情风险防控,又解决了生活采购难题。

严阵以待推动发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指导和服务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障发展任务“两手抓”“两不误”。如在镇经济管理事务中心等部门的指导下,炎垒汽车、腾瑞制药等公司采取“居家+现场”等交替办公的方式,但规定现场办公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填健康表并签订承诺书等有序复工。同时,依托党建网格化管理制度,相关部门单位、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等做好与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的信息互通、联防联治等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企业动态,多措并举确保企业复工复产。

10

9

创新推进“居民点菜+田间摘菜+志愿者送菜”等方式,解决生活采购难题。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四团镇各部门单位、区域化党建联建单位、“两新”组织党组织等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迅速将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群众信赖的“主心骨”,按照“联合零边界,服务零距离,防疫无盲区”的目标,凝聚强大合力发挥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防疫第一线。(通讯员:宋莉莉)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