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和美自治金”使用出新招 奉贤这个居委推出“抗疫三策”

2020-02-25 20:27 中国发展网

摘要:和美楼组”的成功创建离不开小区居民的共同努力,创建成果更要人人分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为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激发更多居民参与到守护家园的行动中,青村镇钱桥居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创新使用和美自治金,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居委的“抗疫三策”,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发展网讯 “和美楼组”的成功创建离不开小区居民的共同努力,创建成果更要人人分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为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激发更多居民参与到守护家园的行动中,青村镇钱桥居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创新使用和美自治金,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居委的“抗疫三策”,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策略一:设置宅家奖励。为了鼓励更多的居民在疫情期间不出门、少出门,钱桥居委在封闭式小区的管理过程中,以龙泉新村为试点,向每户居民下发了一张特殊的出入证,出入证上标注了“非上班的居民,一周最多外出3人次,不出去的次数,每次奖励价值10元左右的日用品”的奖励措施,进一步鼓励居民安心宅家抗疫。

策略二:购买防疫物资。针对当下疫情时期防护物品紧缺的实际情况,钱桥居委各小区居民集思广益,在大家的再三斟酌和商议下,决定将部分楼组自治金用于给楼道的每户居民购买洗手液,让居民回家能勤洗手、防感染。目前已经购买洗手液400瓶,正在有序发放给居民。

策略三:激励志愿服务。居委会利用自治金,按照志愿者志愿服务的时间向参与小区防疫志愿者发放相应的补贴,激励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钱桥居委“抗疫三策”通过合理使用“和美自治金”,有效减少居民外出的次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让居民在这场艰难的疫情时期,享受到了“宜居小区·和美楼组”创建的成果。此外,我镇其它各居委也纷纷效仿钱桥模式,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的制定自己的抗疫自治金使用策略。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