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疫情防控工作抓统筹、抓关键

2020-02-28 13:33 中国发展网

摘要:2月27日上午,奉贤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近期防控重点工作会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奉贤区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重点。

中国发展网讯 2月27日上午,奉贤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近期防控重点工作会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奉贤区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区委副书记骆大进等出席会议。

庄木弟在会上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做到“抓紧防疫不松劲,抓紧发展不放松,抓统筹、抓关键”,有力有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取得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严防疫情输入,科学研判区域疫情输入性、流动性、集聚性风险,聚焦阻断、隔离两大关键环节,进一步压实政府属地责任,把好社区、企业两大关口,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络,在守住底线的前提下,促进人流、车流、物流常态化。要强化人员集聚场所的管理工作,严格做好医学隔离“三类人”的管控,对公共场所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对负面清单之外场所实施人性化、差异化、常态化管理,做到管好新进人、放开健康人、防止集聚人;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峰值管理,鼓励市民错时、错峰出行,降低人员集聚风险。要求创造条件推动复工复产,全面取消复工复产审批,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和服务责任,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后监督检查;打造“线上‘直通车’、驻企‘店小二’”服务平台,形成寓企业服务、管理、监督于一体的“生命共同体”;鼓励民生类、服务类沿街商铺能开则开、有序复市。要完善保障举措,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若有突发或特殊情况,确保能科学应对、措施到位;加大公益宣传,提升群众自觉防护、科学防护意识。

庄木弟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心好抗疫一线干部群众,全区上下咬紧牙关不松劲,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郭芳指出,要准确研判形势,精准施策,抓好防疫一严到底。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关注农业春耕生产,加强信息沟通,帮助广大农户解决当前困难,积极为全市做贡献。要做好广大学生在线教育工作,关心关爱好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

区领导徐卫、韦明、包蓓英、周龙华、连正华、孙嘉丰、刘惠铭、唐丽娜、梅广清、袁园、王建东出席会议。(通讯员:廖添凤)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