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形成“生命共同体” 共赴发展“春天”

2020-02-28 09:35 中国发展网

摘要: 2月26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赴泉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国誉(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似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跨国地区总部,以座谈会等形式与企业家面对面,及时了解外资企业防控防疫情况,解决外资企业在当前经营和复工复产复市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落实市商务委全方位联系服务外资企业要求,带头落实奉贤区“线上直通车、驻企店小二”服务要求,并号召全区各级党员干部驻企结对,将各镇、街道、开发区、区属国企在编在岗工作人员直接指派为驻企“店小二”,打通体制内外壁垒,与企业一路同行,形成“生命共同体”,走进发展的

中国发展网讯 2月26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赴泉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国誉(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似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跨国地区总部,以座谈会等形式与企业家面对面,及时了解外资企业防控防疫情况,解决外资企业在当前经营和复工复产复市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落实市商务委全方位联系服务外资企业要求,带头落实奉贤区“线上直通车、驻企店小二”服务要求,并号召全区各级党员干部驻企结对,将各镇、街道、开发区、区属国企在编在岗工作人员直接指派为驻企“店小二”,打通体制内外壁垒,与企业一路同行,形成“生命共同体”,走进发展的“春天”。

庄木弟在服务联系企业座谈会上表示,推出“线上直通车、驻企店小二”服务平台,形成全覆盖、不重叠、常态化的企业服务、管理、监督闭环,旨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问题,第一时间推动问题再解决。庄木弟反复强调,核心是“解决问题”。

“泉膳在上海、北京等地有400余家餐饮店,受疫情影响,近50%的门店由于没有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目前没有办法开业。”在泉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坦言,“我们每天要消耗2000多个口罩,库存预计只能支撑一个月。”而在国誉(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也遇到防疫物资紧缺的困境,公司负责人说,“公司有物流业务,这些人员很重要,我们想注册地——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提出了2万只口罩的申请,希望可以得到支持。”对似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来说,当下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资金链紧张,“由于开票系统限定销货清单每张发票不能超过2000行,所以目前即使每月有50张百万发票的额度,依然存在实际对店铺进行了批发销售且完成增值税申报,但开票延后,各个分公司无进项税,需缴纳较多增值税的情况。”公司负责人说。

现场,庄木弟直接回应,“口罩的事情,我们来帮你们分担”“资金链的事情,我们也会马上跟进。”当下,庄木弟就直接指派驻企“店小二”与各企业结对,并要求店小二以互留电话、互通信息、互提要求、互担责任的形式,助力企业发展。庄木弟强调,当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奉贤积极发挥制度优势,本着“帮在难处、干在实处”的原则驻企服务,就是要打造真正的“发展共同体”,做到不留盲区全覆盖、消除断层全链接。“通过这样的举措,让政府和企业在这场统筹防控和发展战役中,同舟共济、同心协力,共度难关、共克时艰。”

在调研走访中,庄木弟还勉励企业要有发展信心,善于化危为机,抢抓疫情带来的国内、上海消费市场的蝶变,主动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区委、区政府也将根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探索搭建“招工超市”,依托职业学院资源,有针对性地为东方美谷企业培养专业性人才。同时,奉贤还将用好政策资源,为企业创造更良好的投资环境。副区长顾佾陪同。(通讯员: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