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区区委书记庄木弟、区长郭芳深入走访集中隔离观察点

2020-04-01 00:11 中国发展网

摘要:连日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分别深入部分集中隔离观察点、东方美谷公司、奉贤中学和奉贤中等专业学校等,察看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准备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进展,关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中国发展网讯 连日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分别深入部分集中隔离观察点、东方美谷公司、奉贤中学和奉贤中等专业学校等,察看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准备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进展,关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3月28日、29日,庄木弟、郭芳分别走访奉贤部分集中隔离观察点,实地察看住宿配套设施、医疗卫生保障、人员管理与安全工作预案等情况。庄木弟强调,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必须要以安全为前提,建设、消防等部门要提前介入,加强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的安全检查,确保建筑、消防、网络等方面的安全。他希望各部门要加强对医务人员、值守人员的培训,让集中隔离人员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庄木弟来到东方美谷公司,实地走访上海嫦娥光学仪器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疫情期间,企业经营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因为物流的原因出现了产品的积压。庄木弟希望企业在困难面前要保持定力,坚持发展主业,强化产品的研发和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同时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不断变化的形势中进行调整。庄木弟表示,奉贤也将研究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企业,为企业未来的发展造血,政企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随后,庄木弟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奉贤跨境电商未来的发展展开讨论。庄木弟表示,跨境电商将是目前疫情下奉贤未来发展的新方向、新路径,要从功能上去研究跨境电商产业未来的发展,以进博会为抓手,充分利用奉贤综合保税区的空间优势和自贸区新片区的政策优势,吸引一批优秀跨境电商人才、搭建好共享平台。庄木弟指出,奉贤要高举自贸区新片区、进博会的旗帜,以问题为导向,研究最便捷、最高效的发展路径,将化妆品、食品等轻工产业作为跨境电商发展的切入点,强化空间打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出台一批精准政策从而集聚一批电商企业,让奉贤成为未来全球跨境电商的集聚地,打响奉贤未来发展的一张新品牌。

3月30日,庄木弟前往上海市奉贤中学和上海市奉贤中等专业学校,调研两所学校新疆班的防疫工作。庄木弟指出,两所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有效,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决胜阶段,对内要防反弹,对外要防输入,严防死守,慎终如始,抓严、抓实、抓好、抓细;在后续复学问题上,要提前做好防疫等准备工作,按照市教委要求,结合奉贤实际,科学制定教学计划,统筹安排好教师、学生、教材和教学计划相关工作,确保教学工作能够顺利展开。同时,要维系好学校和家长、社会的关系,发挥学校委员会作用,与家长多沟通、多交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牢记拥抱教育就是拥抱未来,办好教育就是最好的民生,要进一步提高奉贤的教育质量和水平。庄木弟表示,中等职业教育的水平、力度、角度要与奉贤实际相契合,办学有特色,思考无边界,注重工匠精神的培养,向着高等职业学校发展。

副区长顾佾、袁园分别参加相关走访调研。(通讯员:杨鸿志 金丽娜)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