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不降反升 东方美谷集团1-5月工业产值增幅1.3%

2020-07-08 14:58 中国发展网

摘要:近期,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上海市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园区殊荣,成为上海仅有的5个市级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园区之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生物医药企业从危机中寻新机,生产创新两不误。

中国发展网讯 近期,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上海市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园区殊荣,成为上海仅有的5个市级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园区之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生物医药企业从危机中寻新机,生产创新两不误。1-5月,东方美谷集团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24.1亿元,同比增长1.3%,位居全区各镇、开发区前茅。

企业需要什么 我们就服务什么

特别是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血液制品龙头企业,其核心产品静脉注射免疫球蛋白具有免疫增强和防治病毒性感染的作用,因此被入选为市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征用单位。“产品在销售过程中一直处于上扬趋势。”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俊表示,今年1-5月工业产值达到6.5亿元,同比增长53.12%。

企业能够心无旁骛谋发展,也离不开园区的贴心服务。在莱士的血液制品中需要萃取一种酒精材料,但是疫情期间遇到原材料跟不上的情况。东方美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飞作为莱士的“店小二”,得知情况后立马与区经委联系,由区经委上报市经信委,帮助协调解决了原材料供应的问题。

“患难之中,更见真情”,在一次座谈会上,园区企业代表感慨道,集团以自身为平台,搭建园区企业共生系统,“物资共享池”、“共享员工”等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充分体现了园区与入驻企业是“经济共同体”的主基调。

今年以来,园区将“驻企店小二”工作制度化,积极了解企业经营困难,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还把驻企联络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如上海五色石医学研究股份有限公司遇到项目贷款与贴息问题,“店小二”朱斌协助对接进入市经委贷款需求库,同时协助对接区担保公司,沟通贷款担保事宜。

园区还积极搭建驻企联络信息化平台为企业提供技术保障,与 “企业直通车”等有机结合,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企业服务网络,为企业打通生产物资跨省物流等事例比比皆是。同时,还推出东方美谷321网红直播带货,邀请30多家央媒及市媒走进美谷,参与豫园“国潮老字号”游园会等等,全力为园区企业开拓消费市场,真正实现“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

做长长板 凸显产业特色

后疫情时期,人们对生命健康、公共卫生的关注将会直接受益生物医药、日化产业以及食品行业等。而生物医药企业作为东方美谷的一部分,也是奉贤区的重点扶持产业。近年来,东方美谷集团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企业,招引优质企业落户,目前集聚了5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涵盖基因检测、血液制品、疫苗、中药、医疗器械等诸多领域。

前年落户的上海药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正在抓紧施工中。2018年11月,药明生物在东方美谷核心区开建全球创新生物药研发制药一体化中心,项目一共分为三期,分别为药物发现、开发到临床和商业化生产全过程。目前,一期药物发现阶段已完成了主体工程部分,正在做外墙粉刷等收尾工作以及后续设备安装、调试的准备工作。预计于今年12月竣工,明年1月投产。

像药明生物一样,截至2019年底,园区已引进实体型生物医药企业57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家,生物医药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8亿元,生物医药服务业营业收入22.1亿元,产业集聚已初步形成。

“东方美谷集团将充分整合园区现有生命健康产业基础,做长长板,形成鲜明的产业特色。”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将坚持园区产业特色定位,作为生命健康融合发展区,以重点发展高端生物制品、原料药、现代中药及美丽健康等延伸产业,加速创新研发和产业化落地,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张莉莉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