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帮办员”企业满意率达到了百分百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2020-07-14 17:54 中国发展网

摘要:持续深入开展帮办服务,并升级为2.0版本,不仅为企业破瓶颈解难题,也提升了企业获得感,同时进一步助力优化奉贤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71411382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2020年上半年,上海奉贤区建管委以“作风建设落实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帮办服务,并升级为2.0版本,不仅为企业破瓶颈解难题,也提升了企业获得感,同时进一步助力优化奉贤营商环境。

主动跨前 帮办服务形式不断创新

“加氢站对我们的后续工作至关重要,但消防验收工作持续了4个多月一直没有为推进,特别着急。”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力”)副总经理屠瑛解释道,“奉贤区建管委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我们企业帮办,半个月内就完成了整个项目的审批,还对企业进行现场帮办,悉心指导,这是我们从未想到的事。”

神力加氢站项目消防验收无法推进,将直接影响力了奉贤区燃料电池公交示范运营的进度。帮办员了解事情原由后,立即和市质监总站、市住建委进行了沟通,明确了神力加氢站的项目审批权限为奉贤区建管委。5月8日,行政许可科消防审批相关负责人抵达现场帮助指导加氢站的消防验收事宜,三天后公司完成整改,5月20日就获得了消防验收意见书。

微信图片_20200714113831

如此快速有成效,得益于帮办员“云审批”、“微指导”、“上门帮”等全新模式。利用线上“面对面”视频,提供“云审批”服务,破解疫情期间审批难题。运用“键对键”微信平台,手把手指导审批问题。同时,主动上门对接企业,帮助解决审批瓶颈问题。

领导带队“7+1”模式全力开展服务

奉贤区建管委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担任帮办组组长的方式,以上率下,深入企业,加强帮办服务力度,了解项目进展困难。特别是涉及到多部门的工作,主动联系解决困难。

事实上,在帮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分阶段,不分部门,属于帮办内容的,帮办解决,对于不是帮办服务内容的,告知解决途径。帮办员全力以赴,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提速增效,强化帮办过程和成效,提升帮办服务水平和企业满意度。

重点聚焦 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2019年开始,奉贤区建管委在全区率先推出“金牌店小二”帮办员工作机制,培育工程建设领域“全科医生”,促进社会投资项目、政府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为企业解决批前、批中、批后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寻找服务过程中的薄弱点和不足点,将精准帮办理念贯穿于申报操作、政策咨询等各个环节。

微信图片_20200714113836

今年,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工地顺利复工,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奉贤区建管委创新工作思路,建立驻点帮办员制度,奉贤区建设管理委安质监站安排28名监督人员入驻各属地建管部门,赶赴复工第一线,通过引导宣传、保障服务、监督管控,全程、实时指导项目开展复工工作。

满意率高帮办制度初显成效

截止今年6月底,帮办员跟踪服务重大工程及重点产业类项目42个,其他社会投资项目23个,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流程操作类问题 33个、项目推进问题8个。同时,保障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及时开工建设、验收投产,共发出施工许可证55张,完成竣工验收34个。

奉贤区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张之华表示:“上半年,我们帮办的企业满意率达到了百分百。下阶段,在关注产业项目的同时,也重点关注政府项目的推进、竣工等,继续聚焦“四个一批”、公共卫生设施建设,解决企业急难愁问题。持续跟踪进度,开展帮办服务,同时,积极储备新增项目,主动对接,跨前服务,不断提质增效,为创建营商环境最优区提供保障。”(乔欢、何芹)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