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功能 8月底将实现全覆盖

出门看病一部手机就搞定

2020-07-15 09:45 中国发展网

摘要:7月10日上午,市民唐女士去奉贤区中医医院就诊,在排队挂号时发现自己的医保卡忘在家中,当工作人员告知她医院刚上线了医保电子凭证功能后,唐女士随即打开手机上的“随申办”APP,经过手机验证、人脸识别等步骤后,绑定了医保卡,整个过程花费不到两分钟。

中国发展网讯 7月10日上午,市民唐女士去奉贤区中医医院就诊,在排队挂号时发现自己的医保卡忘在家中,当工作人员告知她医院刚上线了医保电子凭证功能后,唐女士随即打开手机上的“随申办”APP,经过手机验证、人脸识别等步骤后,绑定了医保卡,整个过程花费不到两分钟。最终,唐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扫描医保二维码,在自助挂号机顺利完成挂号、付费。

“以后来这里看病不用再带医保卡,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所有的挂号收费,感觉蛮方便的。”唐女士高兴道。

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也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的唯一身份凭证。依托大数据中心“随申办”的统一平台,连日来,上海各区都陆续开通了医保电子凭证功能。奉贤区中医医院也于近期实现了院内的医保电子凭证功能全覆盖,市民通过电子凭证可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等,大幅度缩减了患者就医时间。

同时,奉贤中医医院信息科科长姚云也表示,接下去中医医院会着力推进无感支付的相关工作。“市民的医保卡只需要绑定银行卡,就可以在就诊过程中进行无感支付,不需要再去付费窗口或者自助服务终端进行缴费。”

据悉,奉贤区中心医院也将于7月底之前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功能。此外,预计8月底前,奉贤区各大医院与2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包括皮防所、牙防所、妇幼所等医疗卫生单位都将实现医保电子凭证功能全覆盖,让看病报销不再“堵”。 (陆婷婷 高轶炜)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