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制造业强则上海强奉贤强

2020-08-19 10:36 奉贤报

摘要:8月17日,奉贤区委中心组举行“四史”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来奉作“制造业的使命——上海工业的历史与未来”的辅导报告,让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了解上海改革开放史,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8月17日,奉贤区委中心组举行“四史”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来奉作“制造业的使命——上海工业的历史与未来”的辅导报告,让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了解上海改革开放史,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区委副书记骆大进等出席。

庄木弟强调,今天的辅导报告,脑洞大开,令人大开眼界,更为奉贤制造业发展提供了努力方向、具体措施和先进经验。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危机感和使命感,深刻意识到“制造业强则奉贤强”,切实厘清工作思路和发展规律,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路,积极发挥奉贤区域优势,聚焦东方美谷、未来空间、中小企业科创活力区建设,切实为奋力创造“新时代、新片区,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翻开制造业的崭新一页。

在辅导报告中,肖贵玉从“贸易与工业:历史回望”“工业革命:世界、中国与上海”“中国制造业升级,是上海须爬的坡”“制造业的上海选择”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制造业的强大是一个国家走向强大的必经之路,中国想立足世界强国之林,必须补足工业革命缺掉的课,补足基本功。上海作为中国工业化的重要推动地,要认清上海制造业发展的综合优势,积极作为,紧盯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先导产业、关键零部件四大领域,同时,建设好新基建,推进特色产业园区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坚持创新、创新再创新;政府要看清楚、想明白、做到位,为企业和各类人才的发展提供最具竞争力的环境。

庄木弟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奉贤美、奉贤强”的重要指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知行合一、见行动、见成效上做文章,立足上海发展大局,因地制宜,凸显郊区优势,实施差别化发展,切实在上海制造业转型发展中为奉贤发展打下扎实基础。要积极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新起点上拿出新思考、新举措,瞄准专、精、特等智能制造企业,千方百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奉贤制造业发展开辟新道路。区委常委韦明、包蓓英、顾耀明、向义海、孙嘉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制造业强则上海强奉贤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