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四条锦囊”助推“四史”学习走实走心

2020-08-19 10:36 奉贤报

摘要:日前,奉贤公布线上线下自主学、集中研讨交流学、用好阵地现场学、讲好故事对标学“四条锦囊”,以此推动全区逾1000家“两新”党组织、逾13000名“两新”党员的“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日前,奉贤公布线上线下自主学、集中研讨交流学、用好阵地现场学、讲好故事对标学“四条锦囊”,以此推动全区逾1000家“两新”党组织、逾13000名“两新”党员的“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两新”组织面广量大、类型多样,且党组织较为分散,党员也分布零散,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成为“两新”党组织普遍遇到的难题。区委组织部、区社会工作党委在结合“两新”组织特点和需求的基础上,通过整合打包“学习资源+学习路径”的方式,让全区“两新”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一目了然。

据了解,“线上线下自主学”,要求“两新”党员在学好“四史”指定书目的同时,利用学习强国App、广播节目、“两微一端”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并积极参与区内知识竞赛、线上答题等活动。“集中研讨交流学”,要求“两新”党员开展研讨交流,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和自身工作岗位畅谈“四史”学习体会,做到述往思来、以史明志、以史兴业。“用好阵地现场学”,则推送家门口的红色行走精品路线、“贤学四史”红色护照等资源,激发“两新”党员用脚步丈量信仰的学习热情。“讲好故事对标学”,鼓励“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员从“台下”走到“台上”,通过“党建四季行之学党建”“党课开讲啦”等活动平台,分享工作中的感人故事。

南桥镇整合区域化党建资源,推出“选课预约”平台,发布“四史”教育、政策解读等116节党课清单,以“配送式+点单式”实现“两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西渡街道利用名校、名师等“四名”资源,在“两新”党员“四史”学习中融入行业变革发展史,邀请东华大学教授以“从纺织产业历史看行业发展新技术”为题,为辖区内纺织服装企业党建联盟送上一堂主题党课,促进学用结合。( 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四条锦囊”助推“四史”学习走实走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