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临港南桥科技城“未来空间”创新孵化器平台 助力科创企业加速成长

2020-09-17 10:01 奉贤报

摘要:9月11日,作为临港集团第五座科技城——临港南桥科技城,这一“未来空间核心技术创新承载区”,第一时间拿出自己的“创新方案”:即面向智能网联汽车和生命健康科技企业,首次对外发布了承载“东方美谷”“未来空间”产业创新培育功能的创新孵化平台,助力科创企业加速成长。

9月10日,临港集团发布上海市首部国有企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确定了“提升集团自身创新发展能力和服务产业创新发展能力”的目标。9月11日,作为临港集团第五座科技城——临港南桥科技城,这一“未来空间核心技术创新承载区”,第一时间拿出自己的“创新方案”:即面向智能网联汽车和生命健康科技企业,首次对外发布了承载“东方美谷”“未来空间”产业创新培育功能的创新孵化平台,助力科创企业加速成长。

临港南桥科技城总经理助理潘嵘嵘介绍,作为临港集团和奉贤区政府“区区合作、品牌联动”项目,临港南桥科技城将在一期建成首发区域内拿出1万平方米的空间作为孵化载体。只要符合“东方美谷”和“未来空间”产业导向,成立时间一般不超过24个月,注册资金一般不超过300万元、上年营业收入不超过300万元,孵化场地面积一般不大于1000平方米,均可以申请长达三年的孵化。而经过专家组认定成为孵化对象后,就可以享受租金、人才、税收等系列孵化政策。“也就是说,从一家企业的入驻、相关政策的办理、子女的就学、社保的领取、高端人才的落户,我们都有专门的同事对孵化器企业提供帮助。”潘嵘嵘说。

在孵化政策中,租金扶持比较吸引小微科创企业。记者了解到,只要符合重点孵化领域,企业除了可享20%租金减免外,企业法人或大股东是国家或市级领军人才、国内大学副教授(含)以上级别或海外归国人才创业,还可以享受最高50%的租金减免。一家智能制造领域初创企业相关负责人陈家秀告诉记者,“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当前的生产成本和用人成本都很高,但这个政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给我们减负,我觉得非常有吸引力。”孵化器发布后,已先后吸引35家科技型企业的目光,目前,有10多家企业与园区达成了初步意向。

未来,临港南桥科技城计划还将在明年交付的三期园区里推出更多的物理空间,进一步扩大孵化空间,并为孵化器毕业企业提供进一步的加速成长空间,让企业从出生期到茁壮期都落在园区、留在奉贤。(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临港南桥科技城“未来空间”创新孵化器平台 助力科创企业加速成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