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遵义凤冈: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共绘对口帮扶蓝图

2020-09-22 13:27 奉贤报

摘要:9月21日上午,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党政代表团来奉考察。上海奉贤·遵义凤冈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

9月21日上午,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党政代表团来奉考察。上海奉贤·遵义凤冈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两地党政领导共商脱贫攻坚大计,共绘对口帮扶蓝图。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凤冈县委书记王继松,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华出席。

庄木弟表示,奉贤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沪黔两地关于扶贫协作的最新指示,切实践行“不搞一阵子 牵手一辈子”的工作理念,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与凤冈携手开创合作新局面。庄木弟指出,下阶段,两地要聚焦“可持续”,加大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充分发挥上海大市场、大平台、大流通的优势,把上海的开放优势和平台优势,与贵州的自然资源优势紧密结合,推进两地全要素、宽领域、深层次的对接,做强产业帮扶、做大消费帮扶、做实就业帮扶、做优智力帮扶,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庄木弟希望,两地携手践行“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承诺,并肩战斗,竭尽所能,念好“山海经”,唱好“协奏曲”,勾画共同发展的美好蓝图。

郭芳主持并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奉贤对口帮扶凤冈,使命光荣、信心满满,两地要无缝对接、通力配合,携手奔小康,为凤冈人民过上更加殷实幸福的生活,贡献奉贤智慧和奉贤力量。

王继松表示,两地结对八年来,牢牢把握“中央要求、凤冈所需、奉贤所能”的工作方针,领导互访、干部交流、产业合作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帮扶资金累计达8814万元,引进企业8家,有效改善了凤冈当地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接下来,凤冈将与奉贤一起推动扶贫协作向纵深发展。

奉贤区委常委包蓓英、周龙华、顾耀明,凤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正伟,县委常委周宗琴、张洪元、陈凯等参加。会前,凤冈县党政代表团前往区规划展示馆和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参观。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共绘对口帮扶蓝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