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做大、做强东方美谷“朋友圈”

2020-10-10 22:3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10月10日,在上海奉贤召开的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建设推进大会上,165家企业共同成为第一批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挂牌企业,10位行业领军人才和社会贤达受聘担任奉贤“亲商大使”。

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的打造、亲商大使的代言,都将进一步做大做强东方美谷朋友圈。

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的打造、亲商大使的代言,都将进一步做大做强东方美谷朋友圈。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倪珺报道 如何为奉贤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10月10日,在上海奉贤召开的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建设推进大会上,165家企业共同成为第一批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挂牌企业,10位行业领军人才和社会贤达受聘担任奉贤“亲商大使”。“强链、补链、延链,聚力、聚才、聚能”,进一步做大、做强东方美谷朋友圈,实现政府与企业共商共赢。

据了解,打造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是奉贤深入贯彻落实李强书记来奉视察时的讲话精神,乘势而上打造更多发展新热点、新平台、新载体,真正把区域特色做特、优势做优、长板拉长,通过撮合要素市场,挖掘人力资源,激发企业热情,集聚行业龙头骨干,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10位行业领军人才和社会贤达受聘担任奉贤“亲商大使”,将为奉贤“代言”和“推介”。

10位行业领军人才和社会贤达受聘担任奉贤“亲商大使”,将为奉贤“代言”和“推介”。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强调,当前自贸区新片区建设、新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奉贤发展创造了难得机遇,为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建设创造了最好发展条件,要充分结合奉贤优势和特征,通过放大政策效应,畅通市场资源,完善共享共赢机制,在跨界融合上下功夫,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画出最大同心圆、寻找最大公约数、选择最优工作方案,奋力推动“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向“世界化妆品之都”迈进。

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指出,全区上下要把握好形势,谋划好发展路径,为实现跨越式发展集聚发展动力。希望借助产业集聚中心“朋友圈”的力量,实现政府与企业共商共赢,实现东方美谷产业链的强链、补链、延链,实现奉贤高质量发展的聚力、聚才、聚能,实现奉贤人民高品质生活的期盼与期许。

会上,165家企业成为第一批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挂牌企业,晨光集团、水星家纺、皇誉宠物等21家企业在

会上,165家企业成为第一批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挂牌企业,晨光集团、水星家纺、皇誉宠物等21家企业在活动现场签约,其余优质企业在线上进行了云签约。

集聚中心如何发挥作用?据悉,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主要依托优质企业资源,充分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实现产业链优化、服务链整合,从研发、生产、营销等方面全方位集成资源、汇聚政策,形成合力,着力构建美丽健康发展的大格局,力求形成东方美谷特色园、东方美谷“园中园”综合体和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齐头并进的良好格局。

自7月27日奉贤区委深改委会议提出打造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以来,已有165家企业加入建设队伍中。第一批挂牌的企业中,重点聚焦如晨光文具、伟星集团、水星家纺、林内等属地实体龙头企业、财富百强企业,通过“强链、补链、延链”,形成优质企业的朋友圈,发挥产业合作的“叠加和乘数效应”,集成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有一些知名机构和企业纷纷看好奉贤的发展优势和营商环境,借助这一载体和机遇,同奉贤区建立了新的合作关系。

目前,奉贤区已出台了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区级专项政策,由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引进的项目可以优先、优惠享受奉贤区的楼宇、厂房等物业载体。同时,每一个产业集聚中心都会设立一个专班服务团队,为产业集聚中心在对外招引项目及后续的服务中给予指导。

未来,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将依托优质企业资源,实现产业链优化、服务链整合,从研发、生产、营销等方面全方位集成资源、汇聚政策,着力构建美丽健康发展的大格局,力求在3-5年内打造1000个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形成东方美谷特色园、东方美谷“园中园”综合体和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齐头并进的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缪晓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