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15位长三角地区专家把脉奉贤发展

2020-11-25 10:40 奉贤报

摘要:11月20日上午,奉贤区“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专家咨询会,邀请15位长三角地区知名专家、学者齐聚南上海,为奉贤“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远景目标出谋划策,提出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共同描绘奉贤发展。

11月20日上午,奉贤区“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专家咨询会,邀请15位长三角地区知名专家、学者齐聚南上海,为奉贤“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远景目标出谋划策,提出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共同描绘奉贤发展。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讲话。

在专家咨询会上,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首席专家刘亭认为,奉贤在编制规划中,要面向未来,注重精而简,只有简明才脉络清晰、眉清目秀,老百姓才易记好懂,更能形成共识和凝聚力。

上海市政府研究室城市发展处处长胡凡认为,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要站在长三角城市群甚至是放眼城市的角度去思考,聚焦“新城发力”这一市委、市政度的要求,坚持产业和生活服务配套先行,在高端化、国际化、时尚化、年轻化上做文章,以此引领城市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汽车节能技术研究所所长殷承良建议, 要充分运用自贸区可以指定政策的优势,在长三角一体化交通日益完善的基础上,利用高校资源,利用临港协同的服务能力,制定独特的有吸引力的政策,推动未来空间发展。

在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庄木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专家学者表示感谢。随后,庄木弟指出,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李强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以编制“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远景目标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遵循创新引领发展的基本规律,用“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胸怀,抢抓自贸区新片区、新城建设等重大机遇,突出重点,项目化操作,构建好城市空间的四梁八柱,切实把规划的愿景变成工作的场景,最终成为城市的风景。区委常委韦明、连正华、顾耀明、向义海,副区长顾佾、袁园、王建东出席。(孙燕)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15位长三角地区专家把脉奉贤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