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发展、参会感受、意见建议......奉贤区人代会旁听市民有话说

2021-01-15 15:10 上海奉贤

摘要:除了代表们畅所欲言,奉贤区五届人大七次会议还邀请了市民旁听,并召开座谈会倾听百姓声音。

除了代表们畅所欲言,奉贤区五届人大七次会议还邀请了市民旁听,并召开座谈会倾听百姓声音。1月14日上午,来自教育、医疗、企业、农业、社会工作等各行各业,共11位旁听市民代表齐聚一堂,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畅所欲言,既谈奉贤的发展变化、几天来的参会感受,也提发展当中遇到的问题,并结合各自领域给出市民建议。

1

来自环卫行业的市民沈天明说,自从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后,城市的环境面貌也进一步得到提升,但也对社区环卫配套设施提出了更高的需求。他建议新建楼盘要配备完善环卫设施,环卫设置的用地规划要纳入全区总体的用地规划里面,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2

市民金平说,通过这次旁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区政府工作的不易,也为一年来奉贤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深受鼓舞,对奉贤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3

市民陈华杰很关注法制建设的内容。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感受到区政府对法治工作的重视,他希望进一步加强对法治工作队伍和执法队伍的关心和培养。

4

市民金伟丰是奉贤改革发展的受益者。他对农业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可以加强粮库的管理,方便农民卖粮;粮种要进库要分品种,便于农民选择优秀粮种,让更多农民获益;充分利用合作社的资源,改造建设有机肥实践基地。他希望政府能出台更多有利于本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政策。

5

市民陈智比较关注营商环境的建设,他建议进一步深入企业进行普法,出台更多针对所有企业的普惠性政策,更好地发挥工商联联系纽带作用,更及时、准确地反映企业主的需求。

6

“现代制作业需要一大批具有专业学历和专业技能的现代化产业工人和工程师。”市民刘敦银表示,建议利用奉贤高校、现代化企业的优势,推动形成现代化产业工人培养机制,为中小企业科创活力区提供人才支撑。

市民张玉敏对一些社会热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小学生游泳和跑步要确保安全,做好自我保护、自我救援的指导,并配备必要的设施;挖掘各个街镇文化底蕴,构建奉贤发展的文化支撑体系;合理设置小区停车库收费标准,合理调配地上、地下车位。

喜欢参加文化活动的市民周国良觉得本土文艺团队发展和文艺人才培养还是有所欠缺的,特别要加强中青年文艺人才的培养。他也非常喜欢九棵树这一地标性文化场所,希望九棵树能多举办一些公益类活动,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这一文化建设成果。

7

作为企业管理者,市民潘诗良更关注人才培养、做大做强企业、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希望能出台更多有利于民营企业吸引人才和技术工人的政策,加强在园区的基础设施和管理上的投入,期待有更多由民营企业举办的高水准的行业会议在奉贤召开。

8

人才教育问题同样也打开了市民汪莲华的话匣子,“奉浦地区的教育资源配备不足是历史遗留问题,经过这几年发展,幼儿园小学已基本满足需求,但是中学配备还远远不够。希望政府加快对运河北路中学的建造,满足奉浦地区老百姓就学需求。”

9

同样来自基层一线的肖春芳敏锐察觉到带量采购中个别药品的药效问题,“这几年推进带量采购,给老百姓带来了经济实惠。我们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老百姓的使用反馈,发现有个别带量采购药品 ,疗效不是很理想,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药品疗效检测和跟踪。

区领导顾耀明、陆建国出席会议。(杨珺 何芹)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奉贤发展、参会感受、意见建议......区人代会旁听市民有话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