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深圳脚步》“逼”出 奉贤干部紧迫感

2021-01-21 09:55 奉贤报

摘要:新年伊始,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向奉贤党员领导干部朋友推荐了一则时长5分多钟的《深圳脚步》,片里的每一个“点”,看似“踩”在奉贤干部的心坎上,实则“逼”出的是每位奉贤干部的紧迫感和危机感。

新年伊始,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向奉贤党员领导干部朋友推荐了一则时长5分多钟的《深圳脚步》,片里的每一个“点”,看似“踩”在奉贤干部的心坎上,实则“逼”出的是每位奉贤干部的紧迫感和危机感。

就在前些天,奉贤区召开比学赶超推进会暨区委季度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庄木弟就明确提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年度目标,并指明工作路径,即把“穷尽已知”转换为“开拓未知”,把人力资源转换为发展资源,把垂直建筑转换为平面蝶变,把绿水青山转换为金山银山,把被低估的奉贤转换为让人刮目相看的奉贤。

“从无到有”,奉贤与深圳本就有着诸多相似之处。浦江天堑变通途,(乡村田野变都市,小散企业变美谷,外资“大咖”来入驻,九棵树唱响国际歌,各路人才争相报到。如今的奉贤,也如深圳一般,脱掉了“泥泞工地的布鞋”,穿上了“摩登写字楼的皮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始之年,更是奉贤撤县建区20周年。“比”,是自知的基础;“学”,是自明的手段;“赶”,是奋斗的过程;“超”,是奋进的目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清醒认识到因循守旧绝对没有出路,畏缩不前就会坐失良机、贻误发展。唯有契而不舍、永不言败,唯有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才能在百舸争流的激烈竞争中,干大事、创大业,变不可能为可能,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深圳脚步》“逼”出 奉贤干部紧迫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