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庄木弟代表:有的地方脑子进入新时代,脚还在旧地方,该改一改了

2021-01-25 23:24 上观新闻

摘要:我们要有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豪迈决心。

截屏2021-01-25 下午11.19.00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推进“五个新城”建设优化市域空间新格局专题审议会上,市人大代表、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说,城市建设除了在技术上研究,还要从道义上研究,要打造人性化、人文化、人情味的人民城市。 

庄木弟说,城市发展要有个性,新城有很重要的特质,就是江南水乡生态。江南水乡特质有了,就会有竞争力。上海不缺高楼大厦,如果把生态搞起来,相信新城就有竞争力。

“我们提出奉贤通江达海,我们没有高楼大厦,但是我们经济竞争力、创新力超过城市,这行不行?我认为是行的。”他说,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一小时车程的地方,都是总部经济集聚的地方,都是创意文化生长的地方,都是诗意人生栖息的地方,这三个地方搞起来一定行。 ”

庄木弟说,现在有的地方脑子进入新时代,脚还在旧地方;有的时候脚走进新时代,脑子还在老城厢。没有规划的不能办,规划调整也要很长时间,其实一些代表提的问题,源头都是观念问题。现在规划和计划往往落后于实施发展。我们应该改变行政管理的理念,要有弹性规划。

庄木弟说,新城定位的时候应该参与国际分工,而不是城市分工,不是城市在某个点上的分工,不是错位竞争,应该参与国际分工,这样才能对标最高最好。“我们要有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豪迈决心。”(王海燕 车佳楠)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庄木弟代表:有的地方脑子进入新时代,脚还在旧地方,该改一改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