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做优“朋友圈” 打造生物医药CDMO新高地

2021-06-21 14:3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从6月19日举行的“2021东方美谷生命健康发展论坛暨上海CDMO产业投资发展大会”上获悉,上海奉贤作为打造中国生物医药CDMO产业集聚高地的绝佳区域,未来3年将推出6000亩土地、400万平方米物业用于生物医药的产业承载。

6月19日,2021东方美谷生命健康发展论坛暨上海CDMO产业投资发展大会在上海市奉贤区举行。

6月19日,2021东方美谷生命健康发展论坛暨上海CDMO产业投资发展大会在上海市奉贤区举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随着医药市场的持续放大,药品创新的不断升级,以及海外产能的加速转移,中国生物医药CDMO行业将迎来繁荣期。从6月19日举行的“2021东方美谷生命健康发展论坛暨上海CDMO产业投资发展大会”上获悉,上海奉贤作为打造中国生物医药CDMO产业集聚高地的绝佳区域,未来3年将推出6000亩土地、400万平方米物业用于生物医药的产业承载。

据悉,作为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生物医药产业是上海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和科技创新策源功能的重要抓手,也是党中央赋予上海“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重要使命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一直以来,奉贤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和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

2017年9月,在上海市经信委的支持推动下,上海市政府专门出台《关于推进上海美丽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沪府发[2017]67号文),明确将奉贤东方美谷定位为上海大健康产业核心承载区,支持奉贤发展生物医药、化妆品等大健康产业。2020年上海市政府发布的26个特色产业园区中,全市规划了5个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其中的东方美谷、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在奉贤。

“奉贤将按照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特色做特、优势做优、长板拉长’的要求,把生物医药CDMO产业作为‘东方美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再加一把创新之火,再添一张亮丽名片,推动东方美谷成为中国生物医药CDMO‘产业最集聚、资本最集聚、人才最集聚、创新成果最集聚’的新高地。”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为了这个目标,奉贤将以“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胸襟,瞄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不断打造优质朋友圈、不断提供发展硬环境,加快制定极具穿透力的政策,更要变“保姆式”服务为“妈妈式”服务,让更多的龙头企业、行业精英近悦远来,共同助推培育药物创新的产业链、生态圈,引导优质资源在奉贤聚集、交流、融合,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目前,东方美谷作为奉贤新城产业名片的重要承载地,已聚集20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2020年生物医药规上产值占全市的13%。凭借化学工业区这一独特资源,奉贤区成为可以生产全品类药品的少数地区之一。生物医药CDMO方面,奉贤已经形成企业集聚高地,药明生物、睿智医药、君实生物、白帆生物等知名企业相继落户。

产业发展离不开生态支持,承载空间、研发平台、金融资本等都在繁荣产业生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启动仪式上,“东方美谷生命健康融合发展区”作为上海首批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园,开启新一轮生物医药特色空间载体的全球招商,推出13个载体,累计116万平方米物业。“百亿生命健康基金”联合入驻东方美谷,为生物医药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近年来,药明生物“全球创新生物药研发制药一体化中心”、巴斯德研究所“传染病免疫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亿康医学“遗传学检测无创化智能化创新平台”加速引入。此次,“CANNOVA东方美谷生命健康产业园”、“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类器官平台”“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创业中心”的相继揭牌,标志着奉贤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能力再上台阶。(倪珺)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指出,生物医药CDMO行业,在生产制造与新药研发之间发挥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是产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指出,生物医药CDMO行业,在生产制造与新药研发之间发挥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是产业生态繁荣活泼的润滑剂,产业转型升级的催化剂。

CANNOVA东方美谷生命健康产业园正式启动。

CANNOVA东方美谷生命健康产业园正式启动。

“东方美谷生命健康融合发展区”启动新一轮生物医药特色空间载体的全球招商。

“东方美谷生命健康融合发展区”启动新一轮生物医药特色空间载体的全球招商。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平台一中心”落地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平台一中心”落地。

上实资本、中财中投、工银资本、上海市科创投、复容投资、毅达资本等6家代表共同拉开奉贤生物医药投资序幕

上实资本、中财中投、工银资本、上海市科创投、复容投资、毅达资本等6家代表共同拉开奉贤生物医药投资序幕。

责任编辑:邱爱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