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探索奉贤发展新路子 构建奉贤发展新格局

2021-07-07 15:00 中国发展网

摘要:7月2日上午,奉贤区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李强书记在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激发更大“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热潮,全面推进“四个一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助推奉贤经济实现更大发展。

中国发展网讯 7月2日上午,奉贤区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李强书记在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激发更大“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热潮,全面推进“四个一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助推奉贤经济实现更大发展。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会议并讲话,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作学习交流,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会议。

庄木弟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强书记在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就要深刻把握党的时代伟业,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奉贤发展联系起来,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找准历史方位,强化历史担当,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聚焦新城建设,发扬“赶考无穷期,追求奋斗无穷期”的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以人民群众的期盼作为工作的追求和目标,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要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说在一起,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回答好“总书记之问”,书写好“时代答卷”,探索奉贤发展新路子,构建奉贤发展新格局,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落地落小落实。

袁泉在学习交流中指出,要在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中开辟未来,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赓续精神、传承血脉,牢牢把握新城建设重大机遇,紧密结合奉贤实际,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用好改革“关键招”、打好绿色“生态牌””,不断开辟奉贤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

在听取关于2021年“四个一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庄木弟指出,上半年,“四个一批”项目推进成果明显,在上海“五个新城”中,奉贤以团结协作、跨前一步的改革创新精神,展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和精神状态。下半年,各地区、各部门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四个一批”为抓手,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抢抓自贸区新片区、上海“五个新城”带来的发展优势,用好生态、人口、土地带来的空间优势,凸显美丽健康、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带来的产业优势,坚持提升软实力与增强硬实力相结合,挂图作战,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妈妈式”服务水平,持续加快招商引资力度和项目落地速度,持续在数字经济、人力资源、平台创新上下功夫,加油,添柴,在更高水平上保持奉贤高位、高速增长态势,形成新增长点、新爆发点、新亮点,形成持续、强劲的发展动力,努力实现从“最薄弱”到“最强劲”的超越。

袁泉指出,要聚焦奉贤新城建设,保持战略定力,加快项目快速落地、开工力度,坚持土地储备和项目择优推进,进一步提高土地复合能力。要以点带面,全域落实“产城融合、功能完备、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城市定位,坚持功能先行,为产业集聚、人口集聚打好扎实基础。

奉贤区委常委韦明、包蓓英、周龙华、连正华、顾耀明、向义海、孙嘉丰、龙文江等区领导出席。 (孙燕 陈嘉)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