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全面聚焦重点,实现奉贤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1-07-07 15:00 中国发展网

摘要: 7月5日,奉贤区委召开季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二季度工作,部署三季度工作。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会议并讲话,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作总结部署,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会议。

中国发展网讯  7月5日,奉贤区委召开季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二季度工作,部署三季度工作。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会议并讲话,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作总结部署,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会议。

庄木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继续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说在一起,用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赓续精神、传承血脉,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让奉贤实现由从“最薄弱”到“最强劲”的飞跃。要进一步端正换届态度,正确认识换届工作意义,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作风不变”,做到“换届不换状态”,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庄木弟强调,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用改革创新的思维,聚焦奉贤新城建设、产城融合发展、城市数字化转型、城市空间优化,大力推进“安居、生态、人才、社会事业”四个新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动园区向城区转型,大型居住社区向国际社区转变,释放土地效益,盘活存量资产,搭建更多新平台、新载体、新空间,不断创造奉贤发展的新增长点、新爆发点、新亮点。

庄木弟指出,立足当下,要以“春风除患”行动、“排雷”行动为抓手,做好各项城市安全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同时,不断巩固强化市民个人防护意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袁泉在部署中指出,要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紧盯全年目标和重点指标,抓重大项目扩投资,抓重大活动促消费,抓重点产业增动能,抓重大政策稳企业,锻长板、补短板,落实稳增长各项任务。要全力以赴推进新城建设,按照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定位和要求,加强重点区域开发,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形成区域特色,不断提升奉贤新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做到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答好民生答卷,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当前特殊气候特点,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毫不放松抓好防汛防台。同时要关注好特殊群体暑期安全,关心好一线工人,严密落实社会面治安防控、反恐防暴等措施,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奉贤区委常委包蓓英、周龙华、连正华、顾耀明、孙嘉丰、龙文江等区领导出席。会上,奉贤区城管执法局、金海街道、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公司、奉投集团作交流发言。(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