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区校合作 聚焦美丽健康产业

2021-07-12 10:37 中国发展网

摘要:7月8日下午,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率队拜访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与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副书记轩福贞一起,就深化“区校合作”有关事宜展开合作交流。

中国发展网讯  7月8日下午,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率队拜访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与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副书记轩福贞一起,就深化“区校合作”有关事宜展开合作交流。

庄木弟向华东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对奉贤经济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指出,站在新时代,奉贤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正从“最薄弱”向“最强劲”迈进,既找准了东方美谷、未来空间、数字江海三大产业主攻方向,更因上海“五个新城”建设,拥有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点燃了“新江南呈现地、新产业爆发地、新青年集聚地”。面向未来,奉贤要与华理变“两家人”为“一家人”,围绕奉贤新城建设,以项目化运作的方式,深化研究落实,推动技术、空间、管理的置换和共享,释放出双方最大的潜力和动能,擦亮高校品牌,更好服务当地发展。奉贤也将继续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不断强化奉贤区、上海化工区、高校三方联动,挂图作战,积极回应高校需求。

杜慧芳表示,华东理工大学,是新中国第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高等学府,被誉为“化学工程师的摇篮”。“十四五”期间,华东理工大学将主动对接奉贤新城、临港新片区建设,变“奉贤校区”为“华理主校区”,着力重组生物制造与反应器工程、生物医用材料与器械、低碳能源转化三大国家重点实验室,变学科优势为创新能力,实现全链条的技术交叉融合,形成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造科学新发展、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发展新理念的重要策源地,为更好对接国家、上海战略需求,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华理期待与奉贤区委、区政府携手同行,持续加大“区校”联动力度,为华理提供日趋完善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回应华理师生生活住房需求,为校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袁泉指出,上海要强化科技创新策划功能,高校就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奉贤将与华理共同发力,聚焦美丽健康产业,充分发挥奉贤产业优势、高校科研优势,强化“区、校、企”三方联动,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在奉贤转化、落地、显现,助力奉贤成为美丽健康高端产业引领区,推动奉贤新城更高质量发展。奉贤也将全力支持华理奉贤校区建设,在优势互补中实现共赢。

现场,轩福贞介绍学校总体情况及奉贤校区规划。

奉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义海,副区长顾佾,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宝国、朱为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等参加。(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