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淘金工程: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0-27 19:18 中国发展网

摘要: 10月25日,奉贤区召开专题调研会,研究“淘金工程”行动方案。

中国发展网讯 10月25日,奉贤区召开专题调研会,研究“淘金工程”行动方案。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出席。

庄木弟指出,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用“四叶草”工程编织成一张网,实现从“钓鱼”向“拉网”的转变,到“公海”里去“淘金”,在“五型经济”最活跃的地方去“淘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庄木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追求,做好“三个准备”,抓好“四有”“四无”工作,积极盘活存量空间、腾挪土地空间、新建标准厂房,搭建功能型平台,实施“四叶草”工程,研究制定具有颠覆性、唯一性、有效性的穿透力政策,把奉贤的三大空间转变成三大功能,提供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无微不至、无事不扰的“妈妈式服务”,实现从流量到能量、从换代到替代的转变,通过“淘金工程”形成一批大平台、“小巨人”、“独角兽”企业。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梳理材料、完善行动方案,切实解决政策断层、政策放空、政策失效三大问题,在更高水平上推动“淘金工程”,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袁泉指出,要以“淘金工程”为契机改变决策方式,从经验决策、信息决策向大数据决策转变,抓好区域企业数据库建设,理清产业链供应体系中的链条短板问题、强链核心问题,聚焦“东方美谷”、数字经济等优势产业,加快“外淘”,深耕“内淘”,为企业提供精准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奉贤区领导顾耀明、王建东、厉蕾参加会议。(金丽娜)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