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奉贤区委全会审议通过重要实施意见和决定

2022-01-10 13:35 中国发展网

摘要:1月8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奉贤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关于加强新一届区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

截屏2022-01-09 下午12.21.42

中国发展网讯 1月8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奉贤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关于加强新一届区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

截屏2022-01-09 下午12.21.52

全会由奉贤区委常委会主持。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就《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关于加强新一届区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讨论稿)》起草情况作说明并讲话。

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

全会指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寻找力量智慧、明确方向目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奉贤重要指示,立足习近平总书记2007年在奉贤调研时提出的“促进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三个方面重要要求,以及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奉贤”之问,推动软实力与硬实力紧密联动、全面发力,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党中央的决策、市委的部署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落实到哪里,胜利到哪里。

全会强调,做好全年工作,要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不能等、马上干,以“投资促进年、消费带动年”为抓手,用好国家战略、上海优势、奉贤特色,对标最高最好,力戒机遇敲门、无从下手,困难挡路、束手无策,遇见新锐、左顾右盼,冲锋号响、瑟瑟发抖等现象,聚焦营商环境、穿透力政策、新经济、城市转型,认识新赛道、抢占新赛道、跑赢新赛道,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城市竞争力指标、核心经济指标、约束性指标,以高质量发展的硬指标,诠释高质量发展的硬道理,跨界破圈超越,蝶变跳变裂变,力争上游、争创一流,从最“薄弱”到最“强劲”,培育新动能、实现新发展。

全会指出,一月红,一季红;一季红,全年红。当前,要聚焦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坚持无边界的思维,策划一批让人怦然心动的场景,规划一批适度超前的功能性项目,打造一批世界波、国际范的平台载体,举办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活动。要抓牢招商引资、招商引智“牛鼻子”,实施“全员招商”模式,腾出工作岗位、挪出发展空间,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持续完善城市功能,不断凸显“新江南”文化,加快东方美谷、未来空间、数字江海建设,勇争第一、敢做第一,以大招商促进大发展,以大发展促进大调整,以大调整促进大飞跃,切实以项目落地的突破,体现集中度、显示度、引领性, 开好局起好步,超前超前再超前、落实落实再落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深入基层、村居、企业、市场一线,以问题为导向、交流为场景、凝聚力量为目标,聚焦群众日常生活、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到时刻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和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说在一起。

全会强调,要拧紧发条,做到学查改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压实责任,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要严字当头,让监督“长牙”、制度“带电”,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要带好队伍,在“赛马场”上选“千里马”,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真心尊重人民、真诚相信人民、真正依靠人民,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回答好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的新答卷,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要有过年的味道,但不能有过年的节奏。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组织领导和应急响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预案和措施,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提升市民自我防护能力,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要守牢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以“圆梦行动”“萤火虫”“双联双进”为抓手,织密织牢保障网,兜住民生底线,让人民群众有工作、有尊严、有滋味、有梦想,不让一个奉贤人在新征程上掉队。

会议审议通过《 中共上海市奉贤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奉贤区委常委周龙华、顾耀明、向义海、陈学哲、龙文江、王建东、徐乃毅、郑立锋出席会议。(孙燕 石浩南)

 

中共上海市奉贤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月8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奉贤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共上海市奉贤区第五届委员会于2022年1月8日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41人,区委候补委员8人。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了全会。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关于加强新一届区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以及《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庄木弟同志作了讲话。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恢宏的历史视野纵览百年历程,以强烈的历史担当领航新的征程,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会强调,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增强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进。

全会要求,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改革攻坚,实现综合实力新跨越;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新城建设,全面提升高品质生活;高标准提升软实力,塑造新江南文化景致,彰显未来城市新风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奉贤美、奉贤强”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切实加强新一届区委班子政治建设。要突出政治忠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市委的工作要求部署到哪里、要求到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落实到哪里、胜利到哪里;坚定政治信仰,夯实思想根基,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强化政治担当,奋力争先进位,创造新时代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站稳政治立场,践行党的宗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政治生活,加强政治领导,切实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净化政治生态,永葆清正廉洁。

全会指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上海也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营造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意义重大。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瞄准城市繁华、农村繁荣、万物和谐、人民幸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能等、马上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全会强调,今年工作主要任务要聚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奉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奉贤落地生根;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塑造新优势,培育新功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改革创新,发挥国家战略的牵引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三块地”改革,全方位打造开放发展高地;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穿透力政策,打响“妈妈式”服务品牌,实施“四叶草”工程,建设投资型、合作型政府;聚焦城乡融合发展,优化城乡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探索乡村振兴新样式,推动城市繁华、农村繁荣;聚焦民生改善,切实兜牢民生底线,推动教育卫生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全力建设公园城市,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聚焦现代化社会治理,提升城乡管理水平,加大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力度,擦亮贤城法治亮丽名片,守牢城市安全底线,更好展现善治效能;聚焦打响新江南文化品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体旅事业,提升城市软实力;聚焦作风建设,强化严管厚爱结合,加强精准化考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支持人大政协开展工作,绘就最大同心圆,凝聚团结奋进合力。

全会强调,要对标最高最好找差距,力避机遇敲门、无从下手,困难挡路、束手无策,遇见新锐、左顾右盼,冲锋号响、瑟瑟发抖等问题,少做事后诸葛亮,勇做改革急先锋,以“投资促进年、消费带动年”为抓手,在谋划中提出不一般的方案,在行动中拿出不寻常的措施,在落实中取得不平凡的成果;聚焦营商环境新赛道、穿透力政策新赛道、新经济新赛道、城市转型新赛道,认识赛道、抢占赛道、跑赢赛道,培育新动能,实现新发展;聚焦人民幸福指数指标、城市竞争力指标、核心经济指标、约束性指标,以高质量发展的硬指标,来诠释高质量发展的硬道理。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跨界破圈超越,蝶变跳变裂变,力争上游、争创一流,从“最薄弱”到“最强劲”,为回答好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的新答卷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