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2021年区政府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2022-01-14 10:44 中国发展网

摘要:连着千家万户,关乎群众福祉。两会期间,2022年奉贤区政府实事项目共27项正式发布。事实上,随着2021年区政府实事项目的完成,不少市民已切身感受到实事项目带给生活的“崭新”变化:老公房墙面焕然一新、社区公共体育设施迭代升级、小区电动自行车有了专属充电位……

中国发展网讯 连着千家万户,关乎群众福祉。两会期间,2022年奉贤区政府实事项目共27项正式发布。事实上,随着2021年区政府实事项目的完成,不少市民已切身感受到实事项目带给生活的“崭新”变化:老公房墙面焕然一新、社区公共体育设施迭代升级、小区电动自行车有了专属充电位……2021年区政府积极推进的24项实事项目具体完成情况如何?一起来查收↓↓↓

实现全区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健康体检全覆盖

已完成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健康体检122816人,为年度计划的122.8%,并开展相关健康指导和随访。

完成300公里老旧供水管网改造

完成342.78公里老旧供水管网改造,为年度计划的114%。其中,南桥镇33.56公里,奉城镇18.02公里,四团镇78.64公里,西渡街道6.47公里,柘林镇5.70公里,青村镇33.30公里,庄行镇110.42公里,金汇镇54.65公里,海湾旅游区2.02公里。

实施4000户城镇居民家庭天然气改造

已实施4051户城镇居民家庭天然气改造,为年度计划的101.3%。其中,金汇镇1115户、青村镇627户、柘林镇409户、奉城镇1480户、四团镇12户、庄行镇224户及海湾旅游区184户。

完成25万平方米售后公房修缮改造

已完成26.27万平方米售后公房修缮改造,为年度计划的105%,改造小区包括南桥镇江海四区、贝港七区、育秀十一区。

实现全区已婚至70周岁户籍妇女妇科病和乳腺病筛查全覆盖

已完成筛查31548人,为年度计划的105%。筛查发现癌前病变85例,患癌数21例。

完成30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

已完成30.98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年度计划的103.3%。其中,南桥镇2.56公里、四团镇1.36公里、柘林镇2.46公里、庄行镇4.83公里、金汇镇4.75公里、青村镇2.6公里、海湾镇9.38公里、西渡街道1.2公里、头桥集团1.84公里。

完成60家村卫生室标准化改造和30家智慧村卫生室建设

已完成60家村卫生室标准化改造。其中,西渡街道3家、奉城镇17家、庄行镇4家、金汇镇17家、青村镇12家、柘林镇3家、头桥集团4家;已完成30 家智慧村卫生室建设。其中,庄行镇3家、金汇镇4家、西渡街道6家、青村镇3家、南桥镇3家、柘林镇3家、奉城镇8家。

新增50张认知障碍照护床位

已完成,具体点位为光明社区颐养院2个单元36张认知症床位及四团镇敬老院1个单元14张认知症床位。

为50家农村宅基睦邻“四堂间”配送健康服务包

累计完成理发服务4.6万人次,血压监测7万人次,戏曲展演1000次,开展节庆、美食、集体生日等特色活动5000场,并对全年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验收,谋划下一年工作思路。

新(改)建 65 处社区公共体育设施

已新(改)建111处社区公共体育设施,为年度计划的170.8%,并已向市民开放使用。17条市民健身步道,其中金海街道1条、海湾镇2条、南桥镇2条、奉城镇3条、四团镇2条、金汇镇1条、柘林镇2条、青村镇2条、庄行镇2条;2片市民球场在海湾镇;88个常规市民益智健身苑点,其中南桥镇18个、庄行镇5个、金汇镇11个、奉浦街道3个、金海街道1个、西渡街道13个、柘林镇3个、四团镇6个、奉城镇8个、海湾镇3个、海湾旅游区3个、青村镇10个、头桥集团4个;3个全人群市民益智健身苑点,其中金海街道1个、青村镇1镇、南桥镇1个;柘林镇1处村级市民健身中心。

完成4.5万人次职业技能培训

已完成54026人次职业技能培训,为年度计划的120%。

建设1家残疾预防与康复服务中心、3家残疾预防与康复服务分中心

已完成1家残疾预防与康复服务中心、3家残疾预防与康复服务分中心建设,分别位于奉贤区中医医院、南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汇镇泰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家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中心已全面运行。

帮扶引领500人成功创业

已完成帮扶引领581人成功创业,为年度计划的116%。

升级291个微型消防站装备配备

已完成25个升级版微型消防站配备背负式压缩空气泡沫灭火装具的验收及配发,266个居村委微型消防站配备可视化调度装置的验收、配发及运行。

举办100场“美丽奉贤”高质量文化演出,举办13场“益动贤城”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

已完成100场“美丽奉贤”高质量文化演出。演出覆盖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奉贤图书馆、各街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多个文化阵地。已完成14场“益动奉贤”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项目,现场惠及市民3000余人,网络点击量破20万次。

帮助360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

已帮助421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为年度计划的117%。按照考核要求对各业务条线开展总结评估,同时进行实地走访、调研督查、抽查台账。

建设2个“青春里”养老社区

已完成建设庄行镇存古村、金汇镇新强村2个“青春里”养老社区。

全覆盖建成村联网公安房屋租赁管理中心

已完成148个村委联网公安房屋租赁管理中心智能综合管理模式的硬件建设和操作人员培训,并全面投入试运行。

新增1200个电动自行车充电位

已新增7300个自行车充电位,为年度计划的608%。其中,南桥15个小区、奉城镇3个、奉浦街道12个、海湾镇2个、海湾旅游区2个、金海街道3个、金汇镇9个、四团镇3个、西渡街道10个、庄行镇5个、青村镇22个。

完成10公里绿道建设

已完成绿道建设总计完成10公里,位于奉贤新城06单元内,东至金海公路,西至S4高速公路,北至金齐路,南至航南公路。

完成5000 名生产型企业务工人员安全知识培训

已完成5000名人员培训工作,并联合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财政局、区总工会进行项目验收。

积极落实“梦圆小康就业券”政策

已发放就业券7085人,实现就业5719人。为“梦圆小康就业券”持券人100%提供就业服务,对满足吸纳持券人就业条件的企业100%予以兑现。

组织4000名小学生学游泳

已完成5333名三年级学生学游泳课程,为年度计划的133%。

组织中小学生走进“贤美”文化地标

已组织全区67所中小学校4.9万余名中小学生走进“贤美”文化地标,组织15000名中小学生走进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体验高雅艺术,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