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市人代会进行时!听,来自奉贤区代表团的声音

2022-01-21 15:27 中国发展网

摘要:1月20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后,奉贤代表团举行团组会议,全体代表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5

中国发展网讯 1月20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后,奉贤代表团举行团组会议,全体代表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燕爽、马乐声,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华源,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奉贤区政协副主席诸春梅等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会议。

1

彭沉雷来到奉贤代表团参加审议。

2

城市与乡村,是奉贤未来发展两大主战场。在分组讨论中,庄木弟代表表示,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令人振奋。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支持东方美谷发展壮大,围绕生命健康、时尚消费等形成特色产业集群,打造化妆品消费城市示范区、化妆品全球贸易功能区。同时,奉贤要把新城数字化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共享空间、物理空间、文化空间等数字化打造,积极融入全市“南北转型”发展战略。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支持农民宅基地有机更新,转变宅基单一居住功能,实施“三园一总部”,形成乡村振兴新样式。

3

袁泉代表表示,要抓牢自贸区新片区和新城建设历史机遇,以思想更解放、行动更迅速、投入更长线、干部更担当,积极在财政税收、优势产业集群、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为全市多作贡献。当前,希望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15号线南延伸和推动星火开发区转型,大力支持重大项目落地奉贤和平庄路“一城一枢纽”建设,同时,聚焦新赛道、新领域,赋予区级更多发展自主权,助力提升政府服务和投资水平。

4

张培荣主持会议

聚焦奉贤新城,如何让“产”与“城”产生最大化学反应?李永杰代表提出,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重点培育发展美丽健康、汽车配件、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宠物经济、人工智能等“七大产业”,以产业、服务、环境、项目、投资、平台、联动等“七大聚焦”为保障支撑,努力做好“产城融合”这篇“命题作文”。王震代表认为,作为拉动GDP的“三驾马车”之一,投资要发挥贡献。奉贤在区第五次党代会上提出“五个翻一番”,其中就有“固投翻一番”的任务,“我们要达到今年固投增幅10%以上,为全市目标实现提供‘正能量’。”

聚焦乡村振兴,如何让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石志红代表建议,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入市,以更好完成国家宅基地改革试点任务;要加速推进优质公共资源配置向郊区尤其向“五个新城”倾斜,让郊区百姓尽快享受与市中心居民同等优质的公共服务;要加快启动15号线南延伸、尽快改善奉贤新城缺乏快速、直接的南北向交通现状,助推新城发力。干事创业,人才是关键。施文龙代表建议,从产业和人口产城融合、长三角一体化都市圈发展的角度,研究与上海产业、城市发展能级相适应,与上海在长三角一体化都市圈发展中的定位相适应的人口人才政策,结合当前“五个新城”建设,推出更务实有效的人口人才政策,聚集人口人才红利。鲁瑛代表提出,当前,在解决企业招工难、学生就业难中,还存在着一线服务人员紧缺的问题,关键就是没有精准打通职业教育和产业需求方面的通道,因此,在考核职业教育和中等教育绩效等方面要综合考虑这些因素,推出更精准的技能人才、服务人才等培养培训。(孙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