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 “云招商”会“云签约”超200亿

2022-05-09 14:5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疫情对上海的投资价值影响几何?5月8日下午,上海市奉贤区举行2022年“云招商”“云签约”大会,“美”“强”依然、魅力不减,吸引33个项目集中云签约,投资总额超过200亿元。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加速“云招商”项目落地。

1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作视频致辞。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鲍筱兰 张莉莉 金丽娜 上海报道 疫情对上海的投资价值影响几何?5月8日下午,上海市奉贤区举行2022年“云招商”“云签约”大会,“美”“强”依然、魅力不减,吸引33个项目集中云签约,投资总额超过200亿元。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作视频致辞。龚正指出,过去两个月,是上海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两个月。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中,上海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欣慰地看到,奉贤区率先实现了社会面基本清零,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步有序恢复。今天的大会吹响了奉贤经济重振的冲锋号,也为全市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

龚正强调,曙光已经来临,疫情终将过去。上海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疫情防控攻坚行动,抓紧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反弹的底线。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在退税、减税、减免租金、延迟稳岗等领域再推出一批更大力度的纾困措施,着力破解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希望奉贤把握先机,进一步发挥好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五个新城”建设等战略叠加优势,聚焦药品、化妆品等特色优势产业,继续打响东方美谷、数字江海等品牌,加快形成新动能,实现新作为。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市商务委主任顾军、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在线出席大会。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主持,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大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葛平、欧莱雅集团首席财务官白朴乐、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在线出席大会。

庄木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奉贤立足于“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定位,在国家一系列稳增长、促投资的政策中大大受益,新城建设机遇井喷,“奉贤是个大公园、村村都是度假村”的美好愿景正在实现,一座最具“江南韵、世界波、科技范、未来感”的未来之城正在南上海快速崛起。

庄木弟强调,面对滚滚发展浪潮,奉贤将以“不能等、马上干”的劲头,聚焦政策创新、东方美谷及数字江海建设,在认识新赛道、布局新赛道、跑赢新赛道上下功夫。奉贤将实施专项扶持,制定穿透力政策,打造合作型政府,前置引导、后置激励,拿出1万亩建设用地、100亿元贴息资金、以及无限的市场,以租金换税金、以物业换企业、以配套换功能、以市场换总部。奉贤将加快打造“世界化妆品之都”,集聚一批数字企业、数字产业、数字平台、数字人才,为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添砖加瓦,打造上海数字产业的示范工程、引领工程。

近期,奉贤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工作,在特殊时期探索招商新方式,通过“云端”架起与企业沟通协商的桥梁,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奉贤,预计总产值292亿元,预计税收32亿元。

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安姆科医疗包装项目、仁合益康上市总部及研发中心项目、新能源汽车BMS配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全球医疗用品设备维修交易中心项目……会上,33个能级高、创新力强的代表性项目集中云签约,涵盖美妆食品、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城市功能、金融、平台等领域。

其中,东方美谷与欧莱雅的合作是一项新的里程碑,这是继2021年共同举办中国首个美妆科技领域的创新挑战赛以来,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再次牵手。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成功设立,成为欧莱雅在华首家投资有限公司项目。东方美谷与欧莱雅将共同把握美妆“融”时代的进化机遇,加速美妆科技创新,为上海乃至全国化妆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蒙牛高科等12家挂牌单位被授予“奉贤区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称号,东方美谷“朋友圈”进一步壮大。现场还围绕奉贤新城、东方美谷、数字江海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推介,欢迎企业家、投资家来奉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临港集团副总裁翁恺宁在线出席大会,区委常委周龙华、顾耀明、向义海、王建东、徐乃毅,副区长厉蕾、田哲出席大会。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财务官庞必得、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在线出席大会。

2

5月8日下午,上海市奉贤区举行2022年“云招商”“云签约”大会。

3

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成功设立,成为欧莱雅在华首家投资有限公司项目。

4

东方美谷与欧莱雅的合作是一项新的里程碑,这是继2021年共同举办中国首个美妆科技领域的创新挑战赛以来,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再次牵手。

5

会上,33个能级高、创新力强的代表性项目集中云签约。

6

会上,33个能级高、创新力强的代表性项目集中云签约。

7

奉贤新城公司董事长汤民围绕奉贤新城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推介。

9

东方美谷集团董事长周如意围绕东方美谷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推介。

8

临港南桥科技城总经理杨凌宇围绕数字江海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推介。

WechatIMG5978

会上,蒙牛高科等12家挂牌单位被授予“奉贤区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称号。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