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2-05-27 12:5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5月26日下午,奉贤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现场指导并全程观摩。

截屏2022-05-27 上午10.20.5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金丽娜 石浩南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5月26日下午,奉贤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奉贤区副区长张娣芳现场指导并全程观摩。

截屏2022-05-27 上午10.20.33

庄木弟指出,本次演练动作快、措施准,有力证明了区、镇应急办运行机制的理论科学性、实践可行性。下一步,要把运行机制固化下来,结合社区、学校、医院、养老院等不同场景,制定“一场景一方案”。要以“快、准、狠、好”为工作目标,提升每个环节的效率,做到“一触即发、一剑封喉、一网打尽、一网情深”,做好群众安抚工作,以“并联”应急处置体系、“三公(工)”协同快速处置新机制,更快速、更精准、更规范地追阳、转阳、控密、控区“双阳双控”。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动员人民群众自觉防疫,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担责”。

截屏2022-05-27 上午10.20.42

近日,奉贤区举行区疫情防控应急办公室揭牌仪式,组建区、镇防控应急处置突击队,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本次演练是奉贤成立区疫情防控应急办公室后的第一次实战演练。演练采用实操方式,以公交车站通过“数字哨兵”发现一名乘客健康码“红码”为模拟场景,演练异常人员安置、信息报告、应急响应、转运人员、现场消杀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全流程、全环节。

截屏2022-05-27 上午10.20.50

整场演练,从发现“数字哨兵”健康核验异常,到完成人员转运及环境消杀,共用时约40分钟。演练中,包括区应急办、青村镇应急办在内的相关部门及各突击队,在临时接到演练通知的情况下,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操作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检验了区应急办指挥统筹能力、“管控、追阳、流调、转运”四支突击队力量。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认真总结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