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有力有序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复产

2022-05-27 14:3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目前,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相关部门正在有力有序推动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同时协助全区240多个建设工地有序复工复产。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乔欢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5月中旬开始,位于上海市奉贤区金海街道汇丰西路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工艺研发与生物制药合同生产基地二期,开始着手复工建设。该工地属于首批《上海市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白名单”》。目前,工地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已经分批次进入工地,正有序进行施工。现在的工地复工情况到底如何呢?

5月24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整个工地已经进入最后的内部装饰装修阶段。工程为上海药明康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工艺研发与生物制药合同生产基地项目,整个项目分为两栋工程楼、两个生产车间及室外连廊。建成以后,这里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生物药研发制药中心之一,可容纳3000多位专业人士在这里研发、生产。

建设方制定好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复工后的施工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后,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交了复工申请,5月中旬开始陆续有工作人员入场施工。至截稿时止,现场共有管理人员、施工人员476名。

“首先我们从入场就开始就严格控制,实行封闭管理。原则上,所有人员不进不出。生活区、作业区采取分区管理,包括办公区域,都根据属地管理要求,进行消毒、消杀。”目经理狄建明介绍。

据了解,所有现场人员采取封闭“不出不进”管理,人员活动场所按要求进行消杀并且制度上墙、责任到人。所有施工进场材料设置消杀过渡区,驾驶员不下车,到场抗原检测,并查看“随申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现场施工则分专业、分区作业。生活区域,职工用餐分时段错锋。按照防疫规范要求,每天所有员工都会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将形成书面台账。此外,项目现场配齐了至少14天的防疫物资,包括N95口罩、11间隔离用房等。

奉贤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副站长施双笛表示,目前奉贤复工复产采取的是备案制。项目提交申请复工方案之后,区安质监站将会和属地街镇和防疫部门上门进行核查,对核查通过的项目,会派遣帮办员进行现场指导帮办。

目前,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相关部门正在有力有序推动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同时协助全区240多个建设工地有序复工复产。安监、质监部门也提醒各复工复产工地,针对工程特点,做好复工人员管理、复工场地消杀、落实防疫物资保障等。生活区域严格分区管理,避免人员聚集,工地在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抢抓工期。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