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大叶公路奉贤段已完成20公里改建!奉贤28个市政道路项目安全有序恢复建设

2022-06-20 17:3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进入6月,奉贤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全区在监在建的28个市政公路项目陆续恢复施工,大叶公路改建工程是首批恢复建设项目。目前,各标段正在有条不紊建设中。

2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乔欢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记者从奉贤区建管委了解到,进入6月,奉贤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全区在监在建的28个市政公路项目陆续恢复施工,大叶公路改建工程是首批恢复建设项目。目前,各标段正在有条不紊建设中。

6月16日,在大叶公路奉贤段(环城东路-金闸公路)改建工程二标段施工现场,一组工作人员正在浇筑高架桥立柱连接承台及盖梁,另一组则正在焊接拱桥钢结构。该工程西起茂园路西侧高架跨线桥,东至金闸公路,全长约2.92公里,主要施工项目包含道路工程、高架跨线桥工程、金汇港航道桥主桥、金汇港航道桥引桥。

上海建工大叶公路3.2标项目负责人杨荣敏说:“本周我们正在施工金汇港钢拱桥,现阶段主要任务是在本月底完成南侧的上弦杆安装,厂里定制钢构件送到现场分段拼装,然后再组装成单元体整体吊装。”

金汇港航道主桥为双向六车道,采用跨径100米的简支拱形钢桁架桥,桥面总宽42米。航道引桥则采用的是跨径30米简支小箱梁结构形式的上部结构,以及现浇式柱墩加盖梁形式。事实上,金汇港为限制性闸控航道,金汇港大桥主桥施工期间,项目部也尽量减少对航道和道路交通影响,架设了一座金汇港钢便桥,保障了施工期间金汇港通航船舶“零”影响。   

项目技术总工姜晔补充表示,除了航道桥的建设,现场还在做道路碎石基层施工,碎石层完成之后会立刻进入水稳,水稳养护期结束就会开始进行沥青摊铺,预计8月份可以完成整个摊铺工作 。

“2标、3标、4标正在进行施工中,大叶公路这三个标段有高架部分、地面道路,还有桥梁 。金汇港节点是大叶公路贯通的一个重要节点。”奉贤交能集团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大叶公路项目负责人王惠东介绍表示。

据了解,大叶公路全长33公里,分7个标段施工。其中1、5、6、7标段均已完成改扩建,已陆续向市民开放交通投入使用,社会效益显现。根据规划,全部改建后的大叶公路为一级公路,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设计车速为每小时80公里,主线地面道路为双向六车道,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大叶公路车辆拥堵状态,进一步完善奉贤公路干线的网络布局,提升城市运载能级。   

“截止16日,奉贤区在建公路和市政项目一共有28个。目前项目基本都在陆续施工过程中,另外还有8个项目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比如金钱公路,预计下半年都能开工。”奉贤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督察三科科长黄俊介绍表示。

事实上,大叶公路改建工程为上海市重大工程,也是奉贤6月首批开始施工的项目。目前,项目遇到了部分原材料缺少的问题,奉贤区安质监站也积极对项目实施帮办指导服务,为项目单位联系使用本地建材,及时解决人员返岗、材料设备等跨省市运输问题,纾困解难,助推大叶公路各标段有序施工。

作为上海市域南部东西向贯通性通道,大叶公路改建工程建成后,对完善上海市干线公路网、贯通沿海大通道、加快沿线地区的开发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